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與得
2016/06/13 17:46:18瀏覽384|回應1|推薦25

小時候,總是會想像長大後的我,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那天真無邪時期的想像,總是美好的。也許,很快獲得財務自由,可以在青山幽谷之間,簇擁一小畝地,於其上或蓋有農舍與供人居住的三合院,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園生活。但是,上述的想像生活,卻是得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先將財務自由達標。

雖說,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但是,實際走來,卻不是那樣的心想事成。就這樣,也過了而立之年,然後接著就是四十、五十好幾了。從以往的只需顧好學業;到現在得將其他的東西一點一滴逐漸加諸在自己身上,人卻也開始迷惘了起來。這一路走來,體重,增加了。體力,卻不如年少時期。迷惘,是我的好朋友。面具,是我想丟掉的東西。工具,是我不想要的稱號。天使,卻是依然欠缺。然而,時間這個怪獸,卻一直再往前走,根本不在乎落於後方的自己,是否追得上他的腳步。直到自己看不清他的背影,時間倏忽嘎然而止。

子夜時分,輾轉反側,有道是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但這也是我年復一年卻無法參透的一個道理。就這樣,落入了迷惑流轉的境地。而目標,卻又即將再度朦朧。

有朝一日,也許得在大夢初醒後,才能明瞭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然而,四季依舊運作無常,陰陽五行周而復始,而人,只不過是歷史洪流之中,有如恆河沙數之一的過客。這樣,又有什麼樣的執著是無法放下的呢?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6150955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