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觀光小城瑞芳水金九扣票事件暨瑞芳人的怒吼
2012/02/16 12:32:11瀏覽513|回應0|推薦3
本文引用自文清的瑞芳札記 《
十大觀光小城瑞芳水金九扣票事件暨瑞芳人的怒吼

十大觀光小城瑞芳水金九扣票事件暨
瑞芳人的怒吼




霧中的美景是瑞芳這個小鎮的名產,是個帶不走的寶物,也才會讓人一再造訪,此次的投票竟發生令人一頭霧水的發生扣票事件,也希望各位可以為瑞芳水金九加油,每天都來為瑞芳水金九加油投一票。




交通部觀光局在民國101年舉辦了『2012臺灣十大觀光小城PK活動』這是繼99年舉辦的『十大夜市票選』之後舉辦的一場網路投票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雖然立意良善,聲稱為促進地方觀光發展,藉以吸引國內外旅客走訪,創造地方經濟,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委託天下遠見出版公司舉辦「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經過委員初選共有17個小城出線,成功晉級下一輪複選。

由於遠見公司設計的失當亦或內定之說流言,在在都引人質疑,但無論如何,爭對近日的紛擾,而且瑞芳人的努力及因灌票事件被扣除,遭觀光局及遠見公司的污名,瑞芳人實在備感委曲,在此紀錄下這段瑞芳的小故事。

瑞芳人的怒吼...
為何辦活動的部份,想到就生氣! 明明交通部觀光局給外國人的問卷調查,九份已超越日月潭,成為評價第一名兩年了,那再辦這個活動,外加遠見公司還設計不當,亦或有內定??實在惹爭議,令大家覺得這多此一舉的活動是否在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猶記得101/02/10時,曾經有95,000票瞬間變成31,000票,突然瑞芳人​的Facebook社團,一陣謾罵聲,這些日子以來大家的努力,竟​被遠見發聲明稿說是灌票,大家普遍的質疑是究竟灌票的標準何在呢?

接著更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101/02/​12時又被扣票從84,000票扣到只剩40,000票,每次都扣到​瑞芳,那好像大家的努力是白費的。

其實早在101/01/​25活動開跑時,瑞芳的facebook社團也都動起來了,突然間​每位瑞芳人的塗鴨牆都是支持瑞芳水金九。
瑞芳區公所也由區長於101/02/05召開了水金九地區的催票會議,因為瑞芳是個資訊傳遞不若都會區快速地方,仍需各里長及各社團理事長協助推動來傳遞的鄉下地方,有開這個會議是需要的,畢竟瑞芳有發生什麼事,不是主流媒體會來報導的,所以施政難達偏遠地方,這是鄉下地方的劣勢,雖然『朱市長』還未動起來,但地​方動起來是好事。

為不使家鄉的宣傳輸在起跑點,所以在101/02/01便興起了一個念頭,希望瑞芳網路大串聯,請瑞芳各地網站及部落格​的平臺,大家都在網站或部落的右上方架起一個支持瑞芳水金九的b​anner,可以直接聯到投票的網站。

在此也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瑞芳各地團體計有瑞芳​區公所黃金博物館勸濟堂礦山劇場瑞青志工協會猴洞地方永續發展協會山城美館鳳官劇團、個人部份的部​落格有水湳洞.甜蜜屋水湳洞.山城背包客棧金瓜石.石頭屋民​宿金瓜石.在地人的伴遊金​瓜石.山城歲月九份.愛的物語民宿九份黃金茶舖九份.記憶九份民宿猴硐.貓博士夫人猴硐​.木瓜世界/芭蕉猴硐.黑金客棧藝文工作室基隆.基隆博物館基隆.鐵鷹民宿瑞奇心情隨筆高級水電工領導足跡,還有更多網站及​部落格都陸續放上。

另外九份商圈因為網站維護公司動作較慢未置上,總幹事賴先生也每​天來電詢問相關的明信片及投票事宜,看到地方各界鄉親的努力實在​備感溫馨,而此回在瑞芳街上有一家王叔叔雞蛋糕瑞芳店更自行製作​宣傳,凡購買五十元加一張投票明信片就多送一個雞蛋糕,老闆說,​能為地方加油,是身為瑞芳人該作的。

無論如何,也不論此次投票的結果如何,雖然大家對於此次的交通部​觀光局不滿的情緒已到極限,不公佈扣票的詳細的情況,實在難杜悠​悠眾口,雖然不滿歸不滿,瑞芳人的團結,在此次為家鄉動起來,我​真的很感動,外國遊客評價第一名的瑞芳水金九地區,加上鄉親的團​結,我覺得這比此次投票所展現的意義更為重要。

現在瑞芳人的憤怒是:『請不要污名化瑞芳水金九』
網路投票被砍,投票的意義何在,大家普遍都有一閃而過的想法,是​否有內定??是否有不公?? 那此回因為遠見公司設計不當或內定的爭議流言,如果投票機制是有​這樣的效應,傷害的是瑞芳水金九的國際觀光形象,將外籍遊客連續​兩年評價第一名的瑞芳水金九污名化,對交通部觀光局的宣傳是正面​的嗎?

希望交通部觀光局聽得到瑞芳人的怒吼,不要將這個亮點瑞芳水金九​給弄臭了。

當然無論如何,憤怒歸憤怒,交通部觀光局及遠見的打壓,也讓我們瑞芳人更團結,我們不會因為交通部觀光局及遠見的無理,而讓這個觀光亮點而褪去光芒,相反的我們會更團結的努力營造我們的家鄉,也希望各位若在看到此等打壓下,造訪過瑞芳水金九,當在接觸了我們家鄉可愛的居民的接待後,也希望可以回饋每天投下您神聖的一票,瑞芳水金九,因為我們家鄉的居民從以前也被打壓的一路走來了,連投票也是如此,更亟待各位的協助,請支持瑞芳水金九。

感謝瑞芳各界響應的加上支持瑞芳水金九的網站及部落格,也感謝瑞芳各界的強力宣傳,瑞芳的此次大團結,展現出瑞芳人的熱誠,在此介紹部份已置放上的網站及部落格:

瑞芳​區公所 - 瑞芳地區的最高行政機關團體


黃金博物館 -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金瓜石地區設立的博物館


勸濟堂 - 金瓜石地區的信仰中心


礦山劇場 - 推動水金九礦山地區的藝文團隊


猴洞地方永續發展協會 - 猴硐及三貂嶺地區的發展協會


山城美館 - 水湳洞地區的藝文推動團隊


鳳官劇團 - 一個名揚國際的瑞芳民俗技藝團隊


金瓜石.石頭屋民​宿 - 一家位於金瓜石祈堂老街的民宿


金瓜石.在地人的伴遊 - 水金九地區的專業導覽員


金​瓜石.山城歲月 - 紀錄及見證金瓜石地區的歷史


九份.愛的物語民宿 - 一家位於九份老街(基山街)的民宿


九份.黃金茶舖 - 九份地區首屈一指的薑母茶專賣店


九份.記憶九份民宿 - 一家位於九份老街後段的民宿


猴硐.貓博士夫人 - 猴硐地區貓村的推手


猴硐​.木瓜世界/芭蕉 - 猴硐地區一位提供食譜教學的部落格



猴硐.黑金客棧藝文工作室 - 一家位於猴硐內店仔的接待家庭


基隆.基隆博物館 - 一家超越基隆文化中心擁有最多基隆資料的私人博物館


基隆鐵鷹民宿 - 一家位於基隆港邊的民宿


瑞奇心情隨筆 - 瑞芳地區文史及社會觀察的部落格


高級水電工領導足跡 - 一位華語導遊編寫的各項導遊資料部落格



【版權宣告】
本文引用自文清的瑞芳札記,版權屬文清所有!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Web AnalyticsClicky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6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