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18萬人次中的四川陸客團
2011/04/27 20:04:43瀏覽656|回應0|推薦15

四月二十四日服勤後,我就由花博提早一天「畢業」。才一下了捷運,看見已經有一堆人排隊等候入園,心想這天的遊客人數應該會破十五萬。果然,當天閉園後統計的遊客人數為十八萬三千多人。還好當天被排在圓山,所以不必去擠那看不見排隊盡頭的接駁車。到了十點半左右,有一團來自四川的旅遊團前來臨櫃預約,在和這團的導遊討論帶團的時間與路線後,便開始領著這團四川團逛花博。

由於這一團等於是我的第一團陸客團,加上原本手上拿了幾本四月份的台北畫刊要當獎品送給團體中表現優秀的團員,卻沒想到才一和導遊接下團之後,手上五本台北畫刊全部被搶光。這被搶光也不打緊,由於遊客人數真的太多了,所以當我領著團由爭豔館走過輕食區、西安庭園、上海韻園,再到地景花海時,已經有五位團員走散,緊急和他們的導遊聯絡過之後,台灣導遊說他先前有先向團員宣佈若萬一走失後,應該要到哪邊集合,所以便接著往下帶。

當抵達果樹園區時,這群爺爺奶奶看見了果樹上的紅龍果時,便一直瞧著看。而看見枇杷及梨子時,我終於見識到陸客團常會問有關台灣「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售價問題。才一離開果樹園區,馬上就有一位老奶奶問我們這邊枇杷一斤賣多少錢?讓我只好馬上對她們說因為我不常到市場買水果,而家中的水果都是長輩買好給我們吃,她們反而說那是我好命啊!所以說,很多導遊前輩都說這些單價的數字最好要熟記,真的一點都沒錯。

因為他們的身份是陸客,所以我就將後面的重點放在名人館。本來他們很想進館,但在我解釋預約券已經都發光了之後,只讓他們在君來庭外,和小鄧的人形立牌拍拍照,最後再領著他們走過星苑後,便讓部份團員去衛生間。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十多分鐘,只因為要等一位患有糖尿病的老先生上完,部份團員因不耐久候,便全部自己尋找陰涼的樹蔭躲避炎熱的太陽。

在結束導覽行程後,我發現導遊一直和某位非常了解狀況的大姐討論事情,我才突然發覺,那位大姐很有可能就是這團的陸團領隊!這時我才有點後悔剛接團時,就應該要要求這團的陸團領隊壓後,應該就不會讓團員走散了。

我想,有了這團的陸團經驗後,日後若有機會再接到陸團,我應該會更加的留意。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514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