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慢飛的天使
2011/02/21 11:12:45瀏覽558|回應2|推薦28

星期六不停地講了半天的話,感覺服勤時間得很快;沒想到星期天服勤後,讓我不得不認清自己老了!原本由跟團,但後來被Call回圓山接團,接團後本來要拆團,後來又變不拆團,當主講的大哥把團帶到輕食區後,還是拆團了,因為大哥只有一班,且已經超過臨櫃預約的一小時,加上有人要自由活動,另一半的人就一直要我帶他們去新生三館,還強調要看「空心菜」喔!看完就領著他們由愛心通道進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後,導覽正式結束(原先應該十一點半左右就要結束的團,多帶了近一小時)回到圓山吃完中餐後,已經是下午一點十幾分!回到家,七點多就躺平。

其實,今天在跟團時,很幸運的遇到預約導覽的申請人自己就是導覽大使,在等接團的空檔,那位扶輪社的大哥便和我們分享了導覽的技巧。若操作的手法可以自然運用FAB(利益銷售法,Feature或Fact、Advantage、Benefit),帶起團來自然事半功倍!可惜的是當接到團半小時後,因圓山有臨櫃預約的團在等,所以督導Call我回去接團(因為我是跟團,加上圓山講師不夠,所以可以放團回圓山接團)。

接到團後,由於這一團屬於特殊團,在導覽的過程中,我突然有種要掉眼淚的感覺。看著這些家長,把這屬於「慢飛的天使」照顧得無微不至,隨時還要注意他們有沒有口渴、餓不餓。參觀展覽的同時,還得要隨時把眼光放到他們身上,避免他們不小心走失。有小朋友的家長們,試著想想看,當自己在照顧小朋友時,是不是很辛苦?若是到了他們長到國中或高中的年齡時,您還需要不時照顧著他們的生活起居,您會不會覺得很累?我想,大部份的家長應該會覺得很累、痛苦吧!尤其是看到其中兩位的家長,臉上幾無笑容,加上她們的白髮蒼蒼,還要在接駁車上利用時間,一湯匙接著一湯匙地餵飯。看著他們之後,再想想自己已經有一對聰穎的小孩,突然覺得人應該要懂得知足及感恩。畢竟,和他們比起來,我算是幸福的人!

雖然規定的導覽時間已過,但還是有一半的團員要求我一定要帶他們前往新生三館。由於自己體驗過在新生公園區的臺灣美食區,想找一個可以坐下來好好用餐的機會真的太少,加上有兩位家長推了兩台輪椅,所以便建議他們先在圓山輕食區先買好便當後才出發。甫一抵達新生接駁站,沒想到後面又有原本想自由活動的團員跟上來。在抵達新生三館時,因團員要求要看那有名的「空心菜」,所以便領著他們前往有空心菜的地點。趁團員在觀賞空心菜時,我去和展館志工確認輪椅可以推進館後,再領著他們前往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前的愛心通道後才放團。

當導覽結束並以簡單的話語祝福他們後,看到家長不斷對我道謝,而這些「慢飛的天使」也用著天真無邪的眼神揮手和我道別,當下令我覺得若是真的有來生,我希望這些朋友們可以不用再受這些苦難!

今天,我想對這些家長們說:「您不必和我道謝;反而是我要向各位致上最高的敬意!因為我看見了您對小朋友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而我只不過才『伸出了一隻手』,且根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可是我所得到的竟然是這麼多的感謝,讓我覺得我自己才是最大的受惠者啊!」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906608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伸一隻手
2011/02/22 09:57

慢飛的天使,最累的是家長

看到他們,想想咱們,我們,真的很幸福

瑞奇,辛苦囉!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2-22 21:49 回覆:

是啊, 人真的應該要知福惜福....

^_^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11/02/21 15:41
很感謝他們
提醒了我們,自己有多幸福哪!
好好珍惜唷!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2-21 15:49 回覆:

沒錯......

回想起那小朋友的眼神.....

還是會覺得很心痛啊....

有個健康的體魄, 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