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花博】服勤初體驗
2010/10/24 23:00:18瀏覽912|回應5|推薦23

話說10月24日開始服勤,給大家的感覺還是有些許的不太確定。因為簽到後,我們居然被分到一般志工的區域去服勤。趁中午休息時,問了一下導覽中心,才確定圓山展區在今天並不是服勤的重點區域,而大多數的人都被「放」到大佳河濱公園去了。

其實,只要有個明確的答案之後,若要我們支援其它區域也是OK,至少我們上過的實地探勘課程,是跑遍了各大展區的主要展館(只有大佳河濱公園的課我沒去上,因為我已經被分流到圓山公園)。所以,我們五位同性質的志工,便「硬著頭皮」去其它區域服勤。

若依我們的服務屬性,老實說應該不會碰到一些奇怪的問題;但由於今天是在一般志工服勤的區域,所以便出現了一些千奇百怪的狀況,諸如:可不可以給我一本你們志工的手冊(婆婆,縱使您是由國外回台,我也只有那一本,若給您了,那我該怎麼辦啊!)、到哪裡借輪椅、園內接駁車要搭到哪一站下車、要去故宮怎麼搭車(馬來西亞的華僑問的)、哪個館有畫展、園內哪裡有便利商店......等等。不過由於人潮太多,小朋友走失的狀況也不少,我所碰見的狀況就是右手邊有遊客來通知我旁邊有小孩走失,就當我要去處理時,恰巧聽見左手邊有一個媽媽一直在喊小朋友的名字,所以兩邊直接配對成功(喂!你以為是在玩來電五十嗎?),啊,不是,是恰巧就是那位小朋友的媽媽在找他,所以便當場把問題給解決。

此外,也有一些老婆婆及老先生也很貼心的對我述說:「你辛苦了!」吼,聽到這句話之後,簡直有如身體打進迷幻藥一般的「High」啊!不過,今天剛開始讓我感到害怕的是有一位看起來就像老外的老婆婆向我的方向走了過來,當時我心想:「糟了!憑我的『菜』英文,我該怎麼應對?」沒想到,「賓果」,她真的是來和我說話的!一開口更是令我震驚,她用一口流利又標準的中文對我說:「哎呀!你辛苦了!今天太陽那麼大,你應該要帶頂帽子的,不然會曬傷!」(說,司空,那位到底是不是你的祖母?我強烈懷疑──是!

好不容易撐到交班,整個腰真是酸痛到不行(好啦!不准笑!我知到你要說男生的「腰」很重要啦)。簽退之後,原本想要抽空到大佳去認識一下環境,避免又會被問到一些奇怪的問題,但一瞧見園內的接駁車排隊人龍已經排到爭豔館外(爭豔館的排隊人龍更長,是圓山展區各館最多人排隊的一個館),頓時心都涼了一截。

排接駁車的人龍(圓山往各展區)

飲料販售處(個人覺得不是很便宜)

既然這麼多人排,那我去圓山展區的各場館看一下總行吧!首先經過了上次沒開放的果樹園區,裡頭種了一些常見的果樹,有鳳梨及火龍果等作物,主要是展示台灣農業的產期調節技術等成果展示,例如:火龍果的產期調節及芒果嫩梢嫁接等。再沿著地景花海走到了名人館,「蝦悔」?又是一條長長的人龍,一直排到了名人館最後一棟的後面去。好吧!那再往文化館看看好了,沒想到又是一樣的狀況。那真相館躲在那麼後面,人應該不至於太多吧!結果,其答案也是完全一樣。所以,我放棄進館參觀了,回家。

醉蝶花

果樹園區

果樹園區的火龍果

名人館(排隊排到第三棟後面)

應該是華信的飛機

地景花海遠眺爭豔館

地景花海遠眺流行館

文化館

台灣神宮的石燈籠(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可以簡單向各位介紹一下它的歷史)

真相館(已經快排到以前的兒育中心出口處)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
Clicky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531165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0/11/27 21:38
人家長像老外的婆婆
為什麼不關心別人只關心你
是不是你長得像同族的
如果有正妹向你問好
你敢不敢寫出來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1-27 22:44 回覆:

ㄟ....這個.....難不成是看到我的金髮....所以認為偶也素外國倫嗎?

不過說真的, 也有一些在台灣唸書的外國高中生在花博擔任志工說...

另外, 我也希望我可以把到辣妹啊.....

問題是那些辣妹看見我這怪叔叔都嘛跑得比誰都還快.....

我是敢寫, 也想寫, 問題是沒有題材可以寫..... 

嗚.....傷心.....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兩天
2010/10/27 09:23

去上踩線課......

志工一問三不知

花兩天的時間走過一遍

沒辦法每一館都進

排隊...我選擇放棄一些館....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0-27 12:05 回覆:

報告學姐, 您知道為什麼嗎?

答案是各類型志工分的很清楚, 所以資料也沒全給.

加上有些訊息傳達不夠透明.....

所以, 只有導覽志工會看到所負責的園區中, 大致上的輪廓.

若跨區的資訊就.....大家各憑本事了.....

ps: 我分在圓山公園區....目前只有進去過爭豔館及流行館.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明明....
2010/10/26 11:44
用眼睛給人家吃了很多冰淇淋
還敢叫..煙忘啊大倫
企華貴!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0-26 11:54 回覆:

吼.....那天都是 OGS 或 OBS 居多.....

辣妹太少了.....雖然有看見幾個穿得很辣的女生.....

但.....太傷視力了......我應該去戴太陽眼鏡.....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去"拈花惹草"去了
2010/10/25 12:25
才會一直叫...累啊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0-25 12:27 回覆:

錯....園內花卉不得觸摸.....

所以.....大倫~~~偶煙望啊......

Or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希望那是我祖母
2010/10/25 11:43
瑞奇,我也希望那是我祖母。不過如果是的話,那你就是「大白天見鬼」啦!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10-25 11:46 回覆:

嗯.....說不定喔.....

最近常常在「大白天見鬼」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