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您這一陣子過得好嗎?
2010/07/08 15:51:34瀏覽620|回應2|推薦40

用完早餐,才剛步出早餐店,隔壁一家飲料店櫃台旁佇立著一位老婆婆,眼中直視著年輕人點完的飲料,似乎非常渴望嚐上一口。蒼髮滿鬢且身子骨瘦弱的她,是一位住在公立安養院中的老人家,有一陣子都是在上午的時段,瞧見她手中拎著一個塑膠袋於街上閒逛。由於年齡大了,加上皮包骨的模樣,一般人總會把她當成遊民之類的人,並且不時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

看著她的眼神,於是心中不忍,經向太座使個眼神取得同意後,我立即去點了杯飲料,並且雙手奉上。

「阿婆,來,這杯請您喝!」

「少年仔,毋免啦!我袂嘴乾!」老人家揮了揮手,並用著她柔弱的聲音對我說。

「沒關係啦!您喝!」

「謝謝!」

老人家低著頭收下了,但就在我遠離之後,不經意回首看到她的身影,卻沒想到那杯飲料就如同她的寶貝一樣,被她的雙手緊緊地握著,也捨不得立即喝上一口。

過了一個星期,我又在另外一家早餐店的門口看見她。這次,她是站在包子店的門前,望著剛出爐的包子發呆,但不曉得店老闆是太忙沒注意到她,或者是嫌棄她的模樣,一直沒有給她好臉色看。

「老闆,請包一個包子給這位阿婆,我付錢,謝謝。」太座與我便趨前對老闆說。

就在老闆將包子拿給阿婆之後,老闆卻對我說:「沒關係,算我請她,你不必付錢給我。」

老人家接過包子之後,她也開始和我們閒聊。她說她住在哪家安養院,身旁沒有子嗣與其同住,希望我們有空可以去那走走看看......。

與老人家分別後,有一陣子因為忙碌的關係,所以咸少上街吃早餐。直到最近,那老人家的蹣跚身影又不斷縈繞腦海,但卻再也沒瞧見過......。

阿婆,您這一陣子過得好嗎?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4205063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吾老
2010/09/18 14:17
赤子之心啊 ~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09-18 22:07 回覆:

最近真的都沒再見過她老人家的身影.....

擔心....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0/07/11 11:34
如果是我,也也會問.但是老人院,怎會讓老人〔趴趴走〕呢?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07-11 13:03 回覆:

因為安養院不是監獄啊.....

當然不能控制老人家的自由....

自然就可以趴趴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