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K」與「單身」精神病
2010/04/07 22:59:03瀏覽1506|回應1|推薦21

引用文章王如玄:領2萬2還嫌少? 網友痛罵 

依據常駐不負責任聯合參謀本部之金牌臥底小密探傳回情資,闡述「22K大學生實習方案拖垮整體就業市場薪資」與「據統計,單身者較容易罹患精神疾病」之兩則消息,瑞奇我一聽,便知道這兩則都是「好新聞」來的。

其實,我們應該都要體察這兩位高官的「好意」。原因無它,就是這兩則新聞,都是可以提升消費力,繼而挽救低迷的經濟與降低失業率。為什麼這樣說呢?請聽小弟我再替小密探再解釋清楚一點吧!

首先,22K在之前引起的金融海嘯風暴中,確實是一盞明燈,至少和「八百壯士」比起來,似乎還比較有一點那種被「看得起」的感覺。除了美化失業率之外,也可以讓民眾覺得政府還是有「苦民所苦」,不然要是市場供過於求,那麼可能會有超過10%失業率的人,連最低薪資 $17,280 都領不到!說到這邊,還真的要「謝主隆恩」啊!再者,台灣的新生兒出生率已達近幾年最低的狀況,一對夫妻平均只生一個小朋友。所以,為了增加出生率,連「未婚懷孕」及「據統計,單身者較容易罹患精神疾病」的說詞都紛紛出籠,若是因為這樣的話語「讓人聽了就會很想生」,那麼說這些話的高官,每個都堪稱「是個人才」!過一陣子應該建議政府頒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這些高官們才是!

上述的狀況,都是「依官員們劇本而走的結果」;但實際狀況應該不會和他們想的一樣,管見以為這些「方法」要是推行了之後,應該會發生底下的事:

一、22K持續發酵,反正企業可以申請「免費」的大學生實習方案,
  況且新人比較聽話,所以,老員工要離職或是不需技術性的職缺
  出缺,就用 22K的新鮮人,這樣還可以有效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二、中年失業者的待業時間因22K計劃而拉長,「口袋比較淺」的人
  ,可能會因為生活壓力增加,而去購買「木炭、火種、臉盆及啤
  酒」等物品,以增加小額消費的數據。

三、成功申請上22K的新鮮人,因為離鄉背井在大都市生活,也因為
  22K的薪資,喪失了原本「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品質。
  若是恰巧兩個22K的新鮮人,為了「不想罹患精神疾病」而結婚
  ,萬一又幸運生下一個小孩,那就註定生活品質會完全被犧牲!
  又萬一想在台北買房子,若以一間一千萬的公寓來算,兩個人要
  不吃不喝20年左右才買得起;再萬一「聽了很想生」或是不小心
  生了第二個小孩,那就真的要恭喜他們逐步逼近購買「木炭、火種
  、臉盆及啤酒」等物品的這條「刺激消費」的道路。

四、好了,買完「木炭、火種、臉盆及啤酒」的這些人,最後要嘛就
  得進醫院「貢獻」龐大的醫藥費;要嘛就是花大筆錢請禮儀公司
  來辦身後事。

所以囉!「22K」與「單身」精神病這些言論其實沒什麼不妥的嘛!好歹,這兩個想法,都可以挽救低迷的經濟與降低失業率。因為人死得差不多,失業率自然就會下降。

真是好個「22K」與「單身」精神病!真虧他們想得出來!哎!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923037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8 13:10 【Think Do, I Will】 很典型的"挨踢式的冷幽默"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這篇!
2010/05/18 13:08
看了這篇!
我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是進了"挨踢"部門才瘋了的?
還是瘋了才進"挨踢"部門的!?

我一直問自己這個問題!
可是,偶找不到答案咧!!!
給個答案參考一下吧!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瑞奇(rickyshiu) 於 2010-05-18 17:57 回覆:

哈.....老實說, 您問的問題都對......

在還沒進 " 挨踢 " 部門前, 偶可素一鍋粉正常的機構工程師.....

可是突然有一天, 偶快瘋了, 才進了 " 挨踢 " 部門.

就在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之後, 赫然花現偶居然身處杜鵑窩之中.....

自此, 就算想逃離, 也還是要面對現實, 因而繼續為五斗米折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