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我不夠勇敢之「我是烏龜!」
2009/12/02 14:25:54瀏覽975|回應3|推薦9

引用文章Win 7當機 疑為安全性更新造成 

根據軟體生命週期來看,一般在上市前都會經過幾個「驗證」的階段。當然,Windows 7 也經過 RC(Release Candidate) 及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 才正式與消費者見面。每每有新軟體出現時,我都會採取一種「烏龜心態」。我不喜歡用最新版,也不喜歡太快更換軟體版本。當看到了「Win 7當機 疑為安全性更新造成」這新聞之後,也讓我回想起幾個慘痛的經驗......。

當我還在某家上市公司服務時,某年因為更換新版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而購入數台IBM x86 的 Win-tel eServer,作業系統為 Windows Server 2000,就在要上線前的某天,主管要把Server 的 Hotfix(針對某具體的系統漏洞或安全問題而發佈來專門解決該漏洞或安全問題的程式,通常稱為修補程式)全部安裝到機器上。安裝完第一台之後,災難發生了──重新開機後無法正常登入作業系統!印象中,是主管與大陸微軟的技術人員講了N個小時的電話,把有問題的 Hotfix 手動移除後,才解決此一問題,這個狀況就有點類似新聞中的事件。

在我親身的經歷,是發生在這目前任職的公司。記得在某次要出差到大陸前的一天下午,就一時腦殘加手賤,下載及安裝了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新 Hotfix。才更新完畢重開機後,發現那台主機居然無法登入網域!還好以本機帳號登入是 OK 的,因此就來個重新退出網域,再重新加入網域後,才排除問題。從那天起,我便養成了一個習慣──當隔天有重大事件要發生時,當下就算有Hotfix也不安裝,以避免「出包」!

總之,只要是「人」設計的軟體,一定會有盲點出現。就算是號稱再完美的軟體,還是會有漏洞被發現。就如同比爾蓋玆在Windows 98 產品發表會碰上的當機事件一樣;而在號稱安全性絕佳,但叫好不叫座的Vista 發表會上,據說也出現了一次「藍底白字」!所以啊!醫學上的人體實驗常有一些副作用產生,同樣的,在軟體的使用上也要盡量小心,雖說漏洞一定要補,但也要等確定沒問題後再去補比較安全,尤其是已經上線使用之主機得更加小心。

還好我不夠勇敢,所以敝公司的PC作業系統還是以 XP 為主。雖說我有買 Windows 7 的版權,但還不想使用,原因則是──我是烏龜!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551704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烏龜!
2009/12/02 14:51
我也不是石頭!
因為...我是人!
(緊酸....咻~~~~~~~~~)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2-02 15:50 回覆:

好啦.....只有偶不正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是什麼?
2009/12/02 14:38
如果瑞奇這樣還算是烏龜,那我就是石頭。差別是烏龜至少還會走動。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2-02 14:45 回覆:

若在業界, 我這種態度的確是烏龜啊....

^____^


傻不
windows 7
2009/12/02 14:38
我用過
前陣子電腦不是幾天不能用嗎
剛好老闆兒子出國
我就把他的nb 拿來用

windows7 和 vista 界面蠻像的啊
說不出來
雖然 7 和 XP 很多地方不同
但只要習慣了就好 
只要穩定..........其他無所求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2-02 14:44 回覆:

Win 7 其實也還好啦.....

Vista 也 ok.....

都是習慣的問題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