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lding@home 研究蛋白質摺疊之分散式運算計劃
2009/02/10 14:27:57瀏覽3002|回應2|推薦2

還記得以前曾利用PC的閒置時間,參與過一個研究蛋白質的分散式運算計劃,印象中它的名字為United Devices UD 全球癌症分析計劃。最近想起來後,才發現它已經終止,所以又跑去維基百科尋找現在還在運作的分散式運算計劃。

所謂的「分散式計算」是一個資訊專有名詞,是一種把需要進行大量計算的工程數據分割成小塊,交由多台電腦分別運算,在個別的電腦運算完成後,再將運算結果上傳至計劃主機,並將結果統一合併得出數據結論。

目前常見的分散式計劃有分析地球外的無線電信號,從而搜索地球外的生命跡象的SETI@home;同時也有分析計算蛋白質的內部結構和相關藥物的Foldinghome。由於搜尋外星生命和研究蛋白質來開發藥物對我而言,研究蛋白質是較有意義的,所以我選擇來為人類的醫學盡一份心力。而Foldinghome是一個研究蛋白質摺疊、誤折、聚合及由此引起的相關疾病的分散式運算工程。由史丹佛大學化學系的潘德小組(Pande Group)主持,於2000年10月1日正式啟動。Foldinghome現時是世界上最大的分散式計算計劃,於2007年為金氏世界紀錄所承認。

底下將放幾張圖片,來和想為醫學盡一份心力卻不知怎麼安裝這軟體的人分享。

首先當然是到Foldinghome官方網站去下載(Download)軟體囉

點擊那個熟悉的 Windows 圖示

另存新檔到 PC 中

接下來就趕緊來安裝軟體吧(點擊Foldinghome-Win32-x86-systray-623.msi來安裝)




先查一下您要使用的帳號是否已有人使用(Donor statistics)

輸入名稱後按 Search

安裝完畢後,每次要執行前,都需要到程式集當中去執行「Folding@home

當第一次執行時,會要求您填入帳號及 Team Number(可修改),因為已經有一個 Taiwan Team,所以我的Team Number是填入Taiwan Team 31403的Team Number,且它的統計頁面上有台灣的國旗耶!就讓大家一起為國爭光吧!

執行後會在右下角有一個 ICON,按右鍵可以去顯示或修改設定。

要怎麼確定這軟體是不是在運作中,看檔案總管中的 FahCore_78.exe的CPU時間是否在 0%以上。

運算中的蛋白質模型

一起為國爭光吧!

相關連結:
Folding@home官方網站
Folding@home 繁體中文論壇(台灣隊31403)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2635052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意思
2009/02/11 20:50

這真是個有意思的作法

電腦常常開機在那兒閒閒的

能有這些用途也不錯

不過

突然發現電腦自己在跑程式,好像駭客入侵喔!

我們的資料安全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2-12 07:41 回覆:

應該還 ok 啦......

不要隨便亂裝軟體就好.....

但....若電腦速度不快, 還是建議別裝.....

因為我用雙核心的 NB 跑起來, 久了會發現電腦會變卡卡的.....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做啥?!
2009/02/10 14:47
本人天資愚笨...load這個程式...要做啥?!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2-10 14:52 回覆:

因為這些計劃的經費較少, 我們只贊助 PC 的空閒時間....

算是分享妳 PC 的閒置時間去替這計劃運算一些資料.....

當做功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