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I.P. 悼念某位格友
2014/12/29 16:43:13瀏覽1001|回應1|推薦12

民國甲午年冬,輾轉得知某格友病歿!奠以文曰:

嗚呼!汝與吾初識於聯網,蓋格友也。憶起往昔,汝與吾以文會友,雖相距甚遠而素未謀面,卻常互訪與留言。某年,汝之書籍出版,吾亦得汝之邀,奈何公事如麻因而未與汝見。倘年光可倒流,吾必定參與該次盛會,然如今已成空想。

約莫數寒暑,未見汝之發文與回文,輾轉又知汝返台休養。礙於人前光鮮之汝,吾僅可由旁人得知汝之病情,而不予叨擾。然今日得知汝已歿,實令吾嘆人生之無常!

言有窮而辭有盡,人之壽亦如是。有道「天者誠難測,而神者誠難明矣。所謂理者不可推,而壽者不可知矣」!嗚呼!病魔纏汝多時,今知汝歿,無病無痛,反是解脫!嗚呼哀哉!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9886923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4:32

謝謝瑞奇的悼念,也謝謝 udn眾網友在這十幾年來陪伴恰恰,帶給她很多美好的回憶。啜泣

瑞奇(rickyshiu) 於 2015-01-09 15:40 回覆:
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