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皮君出書誌」閱後感
2008/03/18 11:49:52瀏覽763|回應3|推薦19

今有一聯網才子,蓋司空摘星君也。平日以災星自娛,工詩、詞,善經商、多著文以諷時事為樂,自號「災星新聞台」。然今司空著一文,名之「沙皮君出書誌」,該文織成經緯,自成網羅,實令吾耳目一新,望之興嘆,甘拜下風。

吾初會司空君始於故事城,後因拜讀其大作「測字記」,而常有往來。憶及丙戌年仲夏某日午後,三五好友同會於茶館之中促膝長談。司空君長壯有姿貌,並得一紅粉知己號虎安,其人身形穠纖合度、婀娜多姿,實令吾羨煞該君之豔福匪淺。再者,該君為人疏放不羈,動如脫兔,靜若處子,能剛、能柔、能文、能武,甚喜與幼童嬉戲於庭,此乃外人難以得見。丁亥年,因著文為諷時事,忤前立委諸公,遭提告訴。所幸檢座堂上明鏡高懸,故而息訟。此後便恣情經商之道,與三娘、一狼互作文章為樂。時寫妙句奇言謄於聯網牆上,隨手題句,觀者歎絕。

與司空君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吾胸無點墨之才,泅泳於聯網之中,乍見司空君之文,如遇浮木,緊躍其旁也。日久,便自覺文筆拙於司空君,遂愈發自愧弗如。史有周瑜嘆曰:「既生瑜,何生亮?」今吾之才智雖難及周瑜,以此句比擬,始可體現吾之羨煞司空君之才也,亦妒其之才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704135

 回應文章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這樣show一下
2008/03/20 11:33
我們怎知道瑞奇也是有三兩三? 不過能寫文言文 我們真要給他們鼓掌一下呢...這是中國國粹不是嗎? 被阿扁去中國化...以後很多中國文學...可能會給它消失不見呢
瑞奇(rickyshiu) 於 2008-03-20 12:53 回覆:

好說好說.....這篇真是現醜了.......

不過, 寫文言文還真的很累人......

差點就真的寫不出來要出糗囉........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兩個今天在開“文言文課程”嗎?
2008/03/18 15:14
阿厚~~~75人咩!
沙皮葛格真的要把大家寫的書序收到裡面去才對
這樣才符合他的一貫戲謔笑罵風格咩!
記得你和司空要跟沙皮葛格要潤筆費
瑞奇(rickyshiu) 於 2008-03-18 15:47 回覆:

我這篇是寫司空的.....

可能要不到潤筆費捏~~~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2倫係怎樣?!
2008/03/18 12:00
一個在他家拼命賣〝余〞
瑞奇在你自己家賣〝吾〞(吾也,無也..既然無,就甭說了!)
啊..偶程度差,看不懂之乎者也啦!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8-03-18 12:02 回覆:
因為沒辦法賣肉.....只好賣 " 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