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薑糖與南棗核桃糕
2014/05/27 23:04:54瀏覽538|回應0|推薦10

也許,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昨晚,就已經料到今天開會又會呈現一種「鬼打牆」的狀況。果然,從一早上班就有點「不順」!先是用了十年左右的 M2400N 防毒軟體「罷工」,還沒處理完,會議便開始。原本以為上午兩小時就會結束;但是,計劃老是一直變化,除了一早被「流彈」波及之外,上午兩個半小時的會議,光是某個業務部門的報告還不夠用。

中午匆匆忙忙跑去用餐後,下午接著繼續開會。約莫兩點半,林小姐替我送來兩盒幸福薑糖與兩包南棗核桃糕。我也是匆忙下樓、付款後便繼續進會議室接著「鬼打牆」!

話說上午是被「流彈」波及,下午已有同事報告時,刻意沒提到我,老實說我有點小感謝她;但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輪到我報告時,才不到五分鐘吧!上午的「流彈」已經換成「導彈」猛轟!就算看我不順眼我也知道!因為我不懂得巴結那些高階主管,加上每次我的報告會讓某些高階主管頭很痛!她們光是看到每年我提到的預算金額,不頭痛都很難。所以,一找到機會就要修理我,一直說我的說法不對,還非得吵到我懶得理會,臉色僵硬又難看,就差沒有在當下「拍桌子」說老子不幹了而已!雖然我主管想要替我緩頰,但是,把我惹毛了,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回家找個小七工作,也不會餓死吧!況且,有好幾次事後也都證明我的說法是正確的!

想要我替公司改善一些東西,那也要給我錢、給我人或給我資源吧!而不是老是把我們部門,當成是萬能的哆啦A夢!想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老實說,有點強人所難!

好不容易開完會,時間已超過下班時間。又是一陣急急忙忙收東西之後,立馬飛奔回家準備去接小孩。

一回到家,先開了一盒薑糖,隨意取了一顆便往嘴裡塞。首先嘗到的味道是滿滿的兒時回憶,那第一口的味道,似乎是麵茶粉!接著便是一股暖暖的感覺湧上心頭,這種感覺恰巧稍稍融化了已經結成冰的心情。讓我得以暫時將公事與私事切割,將壞情緒阻擋於家門之外。

也許是這薑糖擁有幸福的魔力吧!一上樓,瑞寶說小瑞寶的兒童英語分級檢定 Level 2 的成績是滿分三百分!出門把小瑞寶帶回家後,打開那火紅花布的包裝,拿出一小包核桃糕,輕輕撕開包裝一角,一口吃下大塊的核桃糕,就如同要吃掉壞情緒般,大口大口地咬著。沒想到,這核桃糕的硬度及甜度適中,讓我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我想,下回若還有機會購買,應該會再多買個幾包吧!

秀春姐的幸福薑糖與南棗核桃糕,好吃!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367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