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點技能樹】Python -- 套件安裝 No.001
2020/03/10 13:30:41瀏覽1897|回應0|推薦11

話說最近我又開始「亂點技能樹」!

為避免自己日後忘記,底下就算是安裝上的小小記錄。

-----------------------------------------------

軟體環境:

Windows 10 64位元版

Visual Studio 2019  Community

Python 3.7

-----------------------------------------------

當安裝 Visual Studio 2019  Community 時,可以加選安裝 Python,

安裝完畢後,可在「Python 環境」中查看已安裝套件與新增套件。

一開始,因為我想要學習如何顯示地圖,所以必須要新增 GDAL、Fiona 等套件,

但是在 VS2019 中直接安裝時,系統卻一直報錯誤訊息。

經過高人指點,去重新下載合適的套件後,再以 Python 安裝 (直接下 DOS COMMAND)。


但是,為方便起見,於安裝前,先在系統環境變數中,新增 Python 的相關執行目錄之變數。

接著理論上如果下載到正確的版本,是可以直接以 python -m pip install "套件檔案名稱" 安裝成功。

於安裝 GDAL 時,發生一個小插曲,本來安裝完畢後,語法無法順利執行,所以爬文後發現要新增一個變數名稱,把 GDAL_CONFIG 指向 osgeo 底下的 gdal 目錄,但似乎沒有發生效用。

印象中是先安裝完 Fiona 等套件後,GDAL 才順利安裝完成。

回到 VS2019 後,可見剛剛 Fiona和 GDAL 已經安裝成功。另外,套件旁邊如果有個向上的箭頭,代表該套件可更新。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3198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