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vaya 變壓器「爆漿」電容維修
2014/01/15 13:32:45瀏覽2156|回應0|推薦7

最近老是有一些同事反應話機無法使用,查看後才發覺是變壓器有問題。原廠的變壓器一個賣三百左右,而若直接找訂做同規格的變壓器雖然大約半價,但最低訂購量得要有一千個!總不可能因為要降低單一個變壓器的採購金額,而去大量訂購吧!在換無可換的狀況下,最後還是把變壓器給拆來看看。

不拆還好,拆了之後就發現有兩個電容「爆漿」(電容頂端已凸起,正常的電容頂端是平的)造成電壓異常。

所以,得先去電子零件行購買相同規格10V / 1000μF(10伏特 / 1000 微法拉)的電容來更換,售價一個約四元,一次使用兩個,所以換一個的成本是新台幣八元左右。(當然,前提是自己要先有焊槍等相關的維修工具。)

以焊槍熔化焊錫,並以吸錫器吸走焊錫,以便取下「爆漿」的電容。

「爆漿」電容取下後的狀況。

換上新的電容。

焊上焊錫固定新的電容。

多個壞掉的變壓器一起修。

剪掉多過長的電容接腳。

正常電容的頂端是平的。

新舊電容一起入鏡。

換好電容後,將外殼黏回去,收工。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057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