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博客來賣書網站 一九八四(反烏托邦三部曲全新譯本,精裝珍藏版)排行榜暢銷推薦書
2018/03/20 12:00:07瀏覽13|回應0|推薦0
書名:一九八四(反烏托邦三部曲全新譯本
精裝珍藏版)
原文名稱:198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840190
頁數:320
出版社:野人
作者:喬治‧歐威爾
譯者:吳妍儀
出版日期:2014/11/26
類別:文學小說

 

一九八四(反烏托邦三部曲全新譯本,精裝珍藏版)購買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87926/products/0010656581?utm_source=87926&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2

 

反烏托邦小說經典之作
與《我們》、《美麗新世界》並列為三大反烏托邦小說
描寫極權社會的最佳範本
影響村上春樹創作《1Q84》的靈感來源

  如果不與極權主義做鬥爭,它將無往不勝。
  ──喬治‧歐威爾


反烏托邦小說

  反烏托邦小說的共同特點,在於對傳統烏托邦文學的「幸福」與「美好」,提出了強烈的質疑,其故事背景通常是描寫井然有序的社會,但作者會以反面的態度,表達對現實社會的質疑。相對於烏托邦強調整體的安定與利益,反烏托邦則以個人特質與自由意志為重心。最重要的是,反烏托邦想要表達的最大重點,在於探討表面科技進步、秩序井然的社會,是否真的是人們追求的生活呢?

  近年來,從《時間迴旋》、《飢餓遊戲》,到《羊毛記》,可發現這類型反烏托邦小說程度上反映了人民對現實的不滿,而想找一個逃離現實生活,想像一個嚮往世界的窗口。

  而《我們》、《一九八四》、《美麗新世界》則可說是替反烏托邦小說定調的關鍵作品,合稱《反烏托邦三部曲》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而老大哥正注視著你……

  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
 
  在遮陰的栗樹下,你出賣了我,我出賣了你。

  喬治□歐威爾的經典小說《一九八四》,是一個人的夢魘式奧德賽遠遊,他經歷的是一個由交戰國家統治的世界,以及一個不但控制資訊、也控制個人思想記憶的權力結構。一個名叫溫斯頓□史密斯的小公務員,在大洋洲共和國冰冷灰白的環境下,加入了一個秘密兄弟會,追尋一段禁忌的婚外戀情——結果卻成了被追捕的國家公敵□□也是老大哥的敵人。

  現在,成書的六十六年後,歐威爾這個關於順從、壓制與身份認同,預言了未來的難忘故事,還是讓人讀了坐立難安。我們隨著溫斯頓□史密斯經歷他的反叛、囚禁、折磨與再教育時,我們親身經歷了塑造出自我的自由與真理遭到毀壞的過程,還有黑即是白、二加二等於五、惡即是善的世界如何創造出來的。
 

相關關鍵詞:網路賣書網站, 台灣買書推薦, 買書網,博客來網路書店2018,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8,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8,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瀏覽此商品的人,也瀏覽

同類商品新上架

本類暢銷榜




其他相關隨機廣告推薦區:
網路雜誌熱門訂購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o8e40p0&aid=11120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