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籃球2年再回歸 徐千惠:最熟習的生疏人
2018/02/08 00:29:19瀏覽20|回應0|推薦0
徐千惠為昔日WSBL中華電信的主要得分手,卻在2年前俄然離隊;今年她再度回到籃球場邊,成為台師大女籃的助教,「感覺就像最熟悉的目生人。」徐千惠笑說。被問及將來是不是會從新穿上球衣,她仍帶著笑臉回應,「有機會就試試吧!」
更多

徐千惠為昔日WSBL中華電信的主要得分手,卻在2年前突然離隊;本年她再度回到籃球場邊,成為台師大女籃的助教,「感受就像最熟習的生疏人。」徐千惠笑說。被問及將來是否會重新穿上球衣,她仍帶著笑容回應,「有機會就嘗嘗吧!」

徐千惠在電信期間就是球隊主要的得分箭頭,卻在2015年球季傳出因膝傷無窮期缺戰,以後她就此淡出籃球圈,聊起當初離開的原因,徐千惠透露:「那時兩隻膝蓋都有傷,嚴重水平紛歧樣,雖不到影響到平常生涯這麼嚴重,但在場上影響到我做某些動作。」

「我知道籃球沒有辦法打一輩子,當初離開時,我並沒有很掙扎。」徐千惠離開電信以後,不光鮮少碰球,乃至沒看過WSBL任何1場競賽;這2年,她大多從事婚禮安置之類的事情,「婚禮佈置其實也很累,但跟打籃球的累不一樣。」徐千惠搖頭笑說。

在外面闖蕩了一圈,徐千惠垂垂起頭馳念佔去她泰半人生的籃球;人緣際會之下,師大教練梁佳音提供了球隊鍛練的職位,徐千惠也就順勢再回到籃球圈。

「既熟習又陌生,感受就像是最熟習的陌生人。」看著場內正在進行的比賽,徐千惠這麼說。徐千惠到師大僅2、3週的時候,說到目下當今的大學球員,她笑說:「現在的球員比力喜好鼓勵,我也都盡量用這類體式格局,用講的跟她們溝通,還好她們也都聽得懂。」

這2年,籃球幾乎消逝在徐千惠的生涯中,如今與「籃球」這位最熟悉的目生人再度重逢,徐千惠沒把話說死,「假如有機會再回到球場上就嘗嘗吧,對於今後,我完全不設限。」

(編輯:李升愷)


xyz xyz

xyz xyz

xyz xyz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94%BE%E9%80%90%E7%B1%83%E7%90%832%E5%B9%B4%E5%86%8D%E5%9B%9E%E6%AD%B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j3keu&aid=11018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