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另一種第一次
2006/09/21 22:16:25瀏覽995|回應0|推薦34

2006919日在曼谷又是全家除了我之外的人生的另一種第一次……

話說,當晚在客廳觀賞陸軍電台九點檔連續劇,看著,看著,畫面突然轉成泰皇室的影帶播放,想說,今年正逢泰皇登基六十週年大慶,電視台播放此類影像早已習以為常,心裏想著,手裏可沒閒著,轉台看看其他頻道試試運氣,轉啊轉,按啊按,直覺上,感到有點不對勁,通常這類影像都是聯播的,怎麼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呢?而且,還播不停,奇哉!怪哉!

心裏的不篤定終於找到答案了。一通友人的急電,由老婆的口中複誦出〝政─變─了!〞瞄了一下手表,時間是晚間11 15分。窗外,除了偶而急促而刺耳的警笛聲外,真的安靜的有點令人不安的不正常!

趕緊打開電視收看CNNBBC,好家在!尚未被斷訊。只見螢幕上,播報員及breaking news 跑馬燈,正在大放送 泰國政變頭條新聞,趕緊打了幾通電話與同仁及友人報馬一下,不到二十分鐘,所有的外國新聞台,全部被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有線電視業者打上〝因太陽黑子影響,而導至收訊不良,敬請原諒。〞的字幕後,全部斷了訊。

一個箭步,衝到電腦前趕緊上UDNCNNBBC的網址,查看一下最新狀況,才知道武裝部隊、裝甲車及戰車已包圍了總理辦公室及其它重要政府機關,連留守的副總理也被請去喝黑咖啡了。

九月二十日,凌晨二點十五分。關上電腦,走到小孩子的房間,望著熟睡中的大寶及小寶,心中突然一陣激動,套句一位在曼谷恰巧目睹這一切的老外emailBBC所寫的〝once in a lifetime〞,但願,這是你們此生所碰到的第一次,也願是最後一次!該睡了,依慣例,明天還要進公司瞭解狀況呢!這一夜,未曾入眠。僅是盼望,別聽到第一槍響。很奇怪,為什麼,九月是如此的熱門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bkk&aid=45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