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第一次
2008/08/23 12:29:10瀏覽1700|回應4|推薦66
昨晚,全家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京奧男子籃球準決賽,美國對阿根廷的電視實況轉播時,我們家少爺及小姐,突然冒出一句話,〝爸爸,明天中午下課後,不用來接我們。〞邪門,這兩個傢伙,一向都是需要老爸號專車接送服務的,怎麼,突然一下就良心發現變性了?再仔細詢問一下,原來少爺已經安排好,今日上完中文課後,要與同學去看電影。而小姐則是要在同一Shopping Complex、相近的時間,歡送即將返回英國就讀的同學。所以,兩兄妹決定不需出動司機老爺我接送,而想要搭地鐵轉捷運,自行解決。瞭解原因後,心中突然有一種五味雜陳的感受;孩子長大了,可以獨立的以喜,一方面,則隱約可嗅到孩子們即將離巢的以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bkk&aid=2154835

 回應文章

竹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
2009/04/25 23:33

即將離巢的以憂

我們走過

憂轉為

看我的文章<目送>

為父母者...

最甜蜜的包袱

卸下 還是甜蜜

richardbkk(richardbkk) 於 2009-04-26 18:42 回覆:
是啊!滿懷都是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5 16:35
孩子對我們的依賴是一種享受,被孩子需要,使我們有自信,活的有重量!
richardbkk(richardbkk) 於 2009-04-06 19:13 回覆:
我們也相對的享受對孩子的依賴,因為我們一直相依為命迄今。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
2008/09/06 22:57

小的時候, 希望他們趕快長大, 可以自行照顧許多事情。

等到孩子逐漸長大(也就是翅膀變硬啦), 又對孩子自己有漸漸寬廣的生活空間產生焦慮感。

只能說 父母難為啊﹗

richardbkk(richardbkk) 於 2008-09-07 11:20 回覆:
所以囉,要好好把握仍然可以與他們共處一個屋簷下的奢華歲月。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感受
2008/08/29 14:34
這種滋味不太好受呢!
richardbkk(richardbkk) 於 2008-08-30 11:21 回覆:
其實還好啦,因為自國中起,就因越縣市就讀明星學校,而不在父母身邊迄今,所以,能將小孩留在身邊到高中畢業,也已經是一種補償性的福份了,況且,該來的事,是逃不掉的。那就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勇敢面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