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照顧認知障礙患者?
2020/05/07 18:40:22瀏覽260|回應0|推薦0

如何照顧認知障礙患者?首先,護士應了解哪些常見的生活功能會損害認知能力,並做好心理准備。然後,您可以使用一些適當的方法來減少症狀對患者生活質量的影響。1.使用備忘錄,筆記,提醒等來幫助患者應對記憶力減退。像杜爺爺一樣,許多患者都有症狀,例如忘記說話,不記得事情,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哪裏。此時,家人可以准備一本小書,並按一定順序安排患者每天應該做的事情。作為隨身攜帶的備忘錄,您還可以通過勾選來標記完成的事情。家庭成員還可以使用便箋,便條,鬧鍾和其他工具來提醒患者按時做事。如果病人 條件惡化,將出現更嚴重的內存問題。家人還可以在家具和日用品上貼上標簽,例如杜爺爺的妻子,以標記姓名或主要信息,以減輕患者因遺忘文字而造成的挫敗感。2.使用簡單易懂的溝通方式,減少患者的溝通困難。

松齡樂軒每層均有不同主題,包括模擬社區空間(1樓)、文化藝術空間(2樓)及長者活力空間(3樓)。模擬社區空間是特別為認知障礙照顧者而設,環境主要以長者十分熟悉的香港六十年代社區為主題,包括:懷舊餐廳、懷舊街、巴士站、士多店、運動公園等。這類患者在人際交流方面也存在障礙。由於認知障礙,他們不僅不能用准確的語言表達自己,而且很難理解別人在說什麼。這使許多生病的老人感到孤獨,無助和焦慮。因此,家庭成員應以盡可能簡單的句子或易於理解的方式進行交流。同時,他們可以使用表情,手勢,肢體語言等來確保患者能夠理解。家庭成員應該在日常交流中給予更多的鼓勵和較少的敦促,以增加患者的信心。3.通過情緒舒緩和分散注意力來防止患者的不良行為。隨著病情的惡化,患者不僅會出現情緒問題,還會出現一些異常行為,例如無緣無故的憤怒,甚至是一些奇怪的行為(例如藏錢,撿垃圾),懷疑或似乎在攻擊他人。面對這種情況,家庭成員必須首先通過交談和安慰來平息患者的情緒,並停止繼續這種不正當行為。

家庭成員還應設法找出改變患者行為的原因並找出規則。注意不要責怪或激怒患者,而要多考慮患者並想象他們的感受。這種疾病逐漸使我們所愛的人感到奇怪。堅持日複一日地照顧病人並非易事,但要意識到家庭是對病人最重要的支持。時間可以被忘記,記憶將永遠消失,親人的愛與陪伴是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泰康老人護理社區的“朋友護理模式”可以使記憶力減退的人重拾美好時光。與歐美發達國家相比,中國居民對阿爾茨海默氏病的了解仍然有限。護理和康複訓練。

相關文章:

我們將實現認知床護理床的有效運作

在認知障礙護理人員中使用ABCDE策略

社會工作者使用ABC策略來幫助史姨媽了解患者

梁阿姨是中晚期認知障礙的保姆

認知(癡呆)護理技能-輕度認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gtert&aid=13394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