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9
超過7成患者天天吃大腸癌危險因子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3/13 04:39:23

大腸癌連續1助聽器價格0年蟬聯國內十大癌症之首,除了愛吃炸物、肉類外,現在有最新調查指出,超過7成大腸癌病友幾乎有天天吃「菜尾」的習慣,成為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根據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大腸癌患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73.1%的患者在發現罹癌前,一周內食用反覆加熱的剩菜剩飯高達4次以上。53.3%的患者是肉類攝取比蔬菜多;8成則是用餐時間不助聽器推薦固定、經常吃宵夜,其中近半數不吃早餐;還有6成6的患者睡眠不足,近4成有便秘問題,甚至6天才排一次便。

關於耳朵聽力受損這件事情建議要提早發現,人的身體隨著年紀慢慢退化,開始有一些聲響不太會去注意到,不過如果盡早發現對聽力是一大好事,不會因為需要仔細聽而過度使用耳朵,退化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像我自己家人在使用助聽器時,滿意度都很高,其中我媽自己在使用時,戴起來完全沒有異物感,也不會輕易掉出來,對於外觀跟造型上也不會太突兀跟醜陋,反倒覺得舒適跟方便,不過我們購買的是數位式助聽器,可以判斷辨別人聲,也提供藍芽等等功能。算是比較好的一款助聽器,價格當然也比較昂貴,不過助聽器家人還是認為這樣的助聽器耳機實用度跟方便性才夠,否則戴上了還因為怪聲音無法降造,或者缺少人聲加強,很難聽清楚對方講的是甚麼,或者配戴不舒服等等,這些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如果因為考慮助聽器的價格預算節省這筆錢,可能會讓後續的使用體驗不好,畢竟這個助聽器可能要用好幾年,不好用的話肯定會很沮喪又不開心。

調查顯示,大腸癌患者的飲食特徵為「用餐不定時」、「愛吃油炸、肉類」、「常吃隔夜菜」。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研究副院長賴基銘表示,一般家庭的隔夜菜以肉類居多,但肉類菜尾經一再烹煮會增加大腸壞菌數量,提升罹患大腸癌風險,提醒民眾盡量少吃。

很多人對於聽力退化的接受程度,遠遠不如視力退化。要說服長輩願意配戴助聽器真的是一大難題,而且即使配好了助聽器,也可能因為在意他人眼光以及習慣問題等等,最後又退回去原點。其實助聽器的適應期,遠比眼鏡來得困難,也來得長。因為不只有生理適應上的問題,還有心理因素的影響。就心理層面來說,有別於戴眼鏡的人口較多,且年齡層橫跨了各個世代,助聽器則多半是銀髮族配戴較多,所以很多老人家會覺得配戴助聽器「很明顯」,覺得一旦戴上助聽器就是承認「自己老了」,產生排斥感。所以挑選助聽器時,許多人都是希望「越不明顯越好」。除了挑選隱密、小巧的款式外,也會用頭髮或是帽子遮掩,反而讓助聽器的效果大打折扣,久了乾脆就「技巧性遺忘」。

最新創作
超過7成患者天天吃大腸癌危險因子
2023/03/13 04:39:23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打死牠10秒就毀容,千萬要注意雨後隱翅蟲爆發
2023/02/27 05:58:08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檢方正在調查:川普就職典禮逾億捐款 有無不當支出
2023/02/25 05:49:15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考照人數銳減,教練嘆:月薪僅剩15K
2023/02/14 00:05:19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 舉辦人資培力課程
2023/02/12 00:09:10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