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劍父與嶺南畫派
2019/05/19 21:01:43瀏覽373|回應0|推薦0

嶺南畫派起源於嶺南,依道統中國畫史之思維;類似這樣一個崛起於地方的畫派,向來並不給予重視。但是該派在大陸、台灣、香港或世界其他國家,發展得十分顯赫,甚至很多執牛耳的學術機構;都設有嶺南美術中心。尤其嶺南畫派創新的思想與精神,更是一切學術的源頭活水,而高劍父乃是嶺南派的主要靈魂人物。

高劍父一生命運坎坷,早年追隨孫中山先生從事革命,出生入死奮不顧身,勇敢犯難,卒造民國。本應晉官加爵,享受成果。但高氏卻毫不戀棧地投入改革國畫的又一艱鉅任務中。高氏在改革國畫的歷程中,一如參加國民革命般,歷經毀譽,卻始終如一,不改其志,有革命畫家之稱號。以高氏之道德情操,為一目標奮力向前的鬪志毅力,足式世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sourceful386490&aid=12681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