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日本語實用語法(上)
2009/06/05 16:44:53瀏覽356|回應0|推薦0

書名:現代日本語實用語法(上)
作者:陳信德
ISBN:957-99263-5-2
出版:人間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8.9
地址:北市萬華區長泰街59巷7號
電話:02-2337-0039
傳真:02-2337-0867


書籍簡介:
這本日語文法書為今日中國大陸的外交、學術、科技界培養了一代又一代傑出而卓有實力的日語人材北京大學台灣人日語教授的日本語教學、自修名著。
一般簡易的日語讀本和會話用書,只能勉強應付有限的日常需要。如果要能通讀日語書報、用日語書寫,以表現自己的想法和感情,用日語進行深刻的討論,則一定要對日本語法,文章結構理論和原理下一番苦學的功夫,才能真正掌握和使用日語。
作者陳信德先生是日本語法大師三上章先生的日語文法論,介紹到中國的第一人。他寫的這本《現代日本語實用語法》,為中國大陸造就大量優秀通達的日語人材,做出重大貢獻,至今仍受到贊揚和感念。

作者簡介:
陳信德,台灣省淡水人。
1905年生。中學三年肄業後,入日本同志社中學。日本舊制第三專業學校畢業後,入京都大學,學習中國文學專業。大學部畢業後,入研究所,並擔任助教。
1937年留學北京。
1950年應聘北京大學教授日本語,嗣後在北京大學東方語言學部,從事日本與教育及研究工作。
主要著作有:《現代日本語實用語法》、《科技日語自修讀本》、《新編科技日語自修讀本》,此外尚有日本語研究學術論文多篇。


相關網站:
PChome人間出版社:http://store.pchome.com.tw/renjian/
人間網:http://www.ren-jian.com/
人間出版社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enjianpublic/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jianpublic&aid=301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