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之路 (6) 灣區的聖堂
2017/02/28 15:13:16瀏覽1864|回應0|推薦28

.

我不是天主教徒, 本來對加州的 bay area 也少有好感 , 但是這個天主教堂 Our Lady Of Peace 讓我在信仰上有了最深刻的領悟!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剛好就在聖誕節的平安夜, 剛好也是我生命中最顛沛流離的時刻, 更巧的是教堂就在我之前去面試的公司附近! 當時去這家在 Sunnyvale 前景非常好的生技公司面試研究員的職位, 為了怕出任何意外所以我提前一個小時就到了, 然後就先找個地方吃飯和練習面試, 剛好教堂就在這個我準備面試的廣場隔壁!

所以到了教堂馬上就回想起面試前忐忑不安的心情… 這家公司的地點和我表哥M的診所只有走路可到的距離, 更讓我感慨我表哥所擁有的幸福對我來說如同海市蜃樓般遙不可及啊! 所以我在那裡第一件事要祈禱的就是希望能儘快被錄用! 當時已經畢業8個月卻一直沒辦法找到所學的生醫工程領域的工作, 真的很迫切需要神的幫助!

然後當我抬起頭來, 我赫然發現神給我的指引! 在殿壇上面是衣衫襤褸的耶穌, 很悲慘的被釘在巨大的十字架上, 但是在他兩旁的卻是穿著細緻典雅, 美麗又夢幻的天使!這樣的對比正好告訴我們, 因為耶穌為我們承擔了原本背負的罪,  所以我們才能夠得到守護天使無微不至的呵護與照顧! 但是我們常常把這樣的幸運視為理所當然而不懂珍惜, 就像囚犯被保釋出來後就抱怨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 忘了外面的世界再怎麼樣都比牢房裡好過比千倍! 從此我學會對周遭的事物淡然處之, 不管處於順境還是逆境, 都相信上天為我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

然而我的信仰接下來又面臨許多新的考驗. 例如兩天之後我又獲得了另一家在Redwood City 生技公司的面試, 那是比之前更高一等的博士級科學家職位!面試當天老闆竟然就決定要錄用我, 說會email 我錄取通知! 我由衷的感謝上帝幫助我, 沒想到回到家時那個老闆就改變主意了. 另一個考驗是我祖父的過世, 記得去教堂為我祖父祈禱時, 彷彿聽到神告訴我他會好起來, 所以很難接受為何事實不是如此? 還有很多夢想和未來的願景都剛好在快實現時遇到瓶頸... 這些事讓我幾乎快失去信仰, 但是後來我深思很久才領悟到, 以我們人類有限的智慧怎麼能了解神的計畫呢?

於是我學會在面臨挫折和挑戰時, 告訴自己上天一定會保護我和幫我度過難關, 就像曲婉婷的歌“愛的勇氣”說的:

讓一切無處可逃
我學會祈禱 忘掉悲傷
愛的勇氣再燃燒

.



.

所以即使幾千次的祈禱可能只有一次被回應, 所得到的感動就足以給我堅定不移的信念! 因為勇敢的愛不怕傷害, 狂熱的心不懼試煉! 相信只要追隨上帝給的方向, 祂一定會給我們最美好和最幸福的未來!

.

.

.

教堂的外表看起來非常樸實, 第一次來剛好是聖誕夜所以有色彩繽紛的燈飾.

.

從外面看不出來教堂的空間有這麼大! 這是除夕夜跨年的彌撒, 人山人海都沒有座位了!

.

中間的殿台可以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 以及美麗的天使在祂的兩側.

.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神情卻十分安詳, 彷彿在安慰我們不要為祂難過.

.

仔細看會發現兩個天使的神情和風格都不同, 暗示著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守護天使.

.

白天時的教堂, 陽光與色彩融合成一種無法形容的美感.

.

教堂外有很大的草坪和環繞一圈的步道, 和一個巨大的聖母像.

.

聖母像從很遠的101公路就可以看見, 已經成為南灣區的重要地標!

.

教堂是24小時開放! 夜深人靜時最能感受到神的存在!

.

教堂旁邊就是我準備第一次與生技公司面試的廣場! 來到這裡總是讓我回想起一切找工作的辛酸歷程.

.

表哥M一直都是我的 role model, 他家裡的圖, 寫的是 "Family: First And Most I Love You", 然後上面的樹上都是聖經裡重要的經文, 正好呼應著他自從有了信仰之後, 愛情, 家庭, 和事業都獲得了深深的祝福! 下一篇文章將會分享他的故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935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