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7/11 聽蔡英文演講的感想
2011/09/26 14:18:26瀏覽1584|回應2|推薦34

時間過得很快, 距離第一次聽小英主席的演講已經三年了! 這次台灣的政治情勢和以前大為不同, 民進黨在她的帶領之下已經重新站起來, 而蔡主席本身也將代表黨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並且至少有一半的勝選機會, 氣勢非常旺盛! 因此這次造勢大會的人數幾乎是之前的十倍!

我從小英剛成為黨主席時就開始支持她, 這些年來我不但寫了很多文章為她的理念辯護, 也花很多時間說服朋友一起支持她, 還在她的號召之下參與翻譯民進黨新聞稿的工作, 然後很欣慰支持她的人每年都不斷增加, 一直到如今她所到之處都是洶湧的人潮! 所以她所經歷的艱辛我都可以體會! 看到這一天的盛況, 也讓我的心裡充滿溫暖, 有種無法形容的感動!

所以我很清楚她在造勢大會演說絕不是選舉語言, 而是這幾年她所深思熟慮的完整論述. 之前她提到全球化對台灣社會的影響, 這次她也指出目前台灣經濟有成長的產業它們的產地都不在台灣, 這些大企業運用全球佈局到國外尋找更廉價的勞力, 但是留在台灣的勞工們卻必須面臨失業和薪資降低的困境, 然後馬政府又提不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所以造成台灣社會的貧富懸殊日益嚴重, 而小英主席從兩年前就和各界專家學者一起籌畫十年政綱, 就是要為現在和未來會面臨的這些困境提出具體可行的因應政策.

在國家主權和兩岸議題上, 蔡主席也同樣秉持以台灣人民為主的理念, 繼承著517遊行的公民社會精神, 她強調由全民共同參與決策過程才是真正的民主, 所以當兩岸針對各項議題協調時, 必須先由人民透過民主的程序形成台灣共識, 再以此為基礎和對岸談. 台灣共識讓台灣主權回歸到我們一般人的基本人權, 避免再發生過去少數幾個人關起門來就可以決定台灣前途的危險性,

而且凝聚共識的過程可以讓台灣內部更加團結, 然後更有效率的去面對中共威脅等重大的挑戰. 過去藍綠雙方在選舉時都會把兩岸議題當成市場區隔的策略, 結果造成台灣的社會的嚴重內耗, 小英主席提出台灣共識也是期待政治的能量不要一直消耗在這些意識形態的無謂爭執上, 而能多放在發展實質上可以幫助台灣的政策. 蔡主席願意拋棄可以立即見效的短線操作, 把心思放在能夠讓台灣永久安定的長遠規劃, 這樣的智慧與魄力是非常少有的, 也相當值得我們肯定!

這天我在下午3點就過去演講場地幫忙佈置場地, 接著我們還要在會場當旗隊陪小英主席一起進場! 和我一起當志工的朋友有來自中國大陸和日本也有北加州當地的白人, 她們完全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 純粹只是欣賞小英主席對民主與人權等進步價值的堅持而前來支持她, 我真的希望在台灣的朋友也能和她們一樣, 用更客觀的角度去了解小英主席的理念.

我會在這裡放上小英主席的演講影片以及下載十年政綱全文的網址, 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知道她的想法, 相信看完之後大家也會和我一樣全心全意的支持她成為台灣未來的總統!


延伸閱讀:


十年政綱

9/14/08 聽蔡英文演講的感想 - 逆風中‧依然執著不悔 - udn部落格

5/10/09 聽蔡英文演講的感想 - 逆風中‧依然執著不悔 - udn部落格

蔡英文華府演講『未來十年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戰略』--獨立媒體

未來十年台灣的國家安全挑戰與戰略(演講全文)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獨立媒體

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全文)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獨立媒體

蔡英文:「台灣共識」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蔡英文:一個女總統是全台灣人共同的驕傲、共同的光榮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5675399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相見不相識!
2011/09/29 06:37
偶的記錄:




古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加油!!
2011/09/27 22:47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