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10) 應許之地
2015/01/09 14:59:52瀏覽2155|回應1|推薦47

在Davis已經連續好幾年都去吃市政府辦的免費聖誕大餐, 然而前年才發現這個活動和聖誕節竟然沒有關聯, 現場只有"Happy Hanukkah”和猶太教十二根蠟燭的圖騰. 也許這個城市是猶太人建立的?

這個發現對我本身有非常深切的意義! 因為從我剛過來Davis就直覺認為這裡是我的"應許之地",而接下來幾年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呼應著我的想法! 剛開始我並不太了解應許之地在宗教上的意義, 只知道這是F.I.R的一首歌. 當時我完全想不到會申請到UCD的生醫工程系, 而且還能拿到獎學金的補助讓我第一次能在美國自力根生,  這一切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夢想成真, 所以Davis理所當然成為我的應許之地!

來到這裡讓我的想法改變很多, 因為來到這個超越自己能力所及的好地方讓我知道這個世界有超越我自身認知的無形力量, 於是我不再像過去那樣習慣自我中心的過活. 最初我先學習觀察周圍環境, 欣賞這個城市特有的四季變化. 雖然一開始覺得鄉村小鎮的生活很無趣, 但是很快的我就能體會宮崎駿的電影"Only Yesterday", 所說的, 原來田園是自然和人文的完美結合! (甚至我自己也種植了玫瑰, 薰衣草, 草莓和很多其他植物) 我也非常敬佩城市為了保護青蛙而蓋的青蛙隧道, 還有四通發達的腳踏車路線, 讓所有市民都能以單車替代汽機車而大大減低空氣污染! 我自己雖然有車, 但是不管颳風下雨都堅持騎單車去學校, 就是為了要貫徹Davis的環保精神! 如果要在一天內了解這個城市, 歡迎參加UCD的校慶Picnic Day, 精湛完美的節目安排讓每個人都對這個偉大的城市肅然起敬! (這些經歷都記錄在"最美的春日時光"系列文章)

當我不再侷限於自我的成見, 我就更能體會身邊的人給我的溫暖, 也許因此讓我發現Davis有好多似曾相識場景勾起了許多過去的回憶! 這些不可思議的巧合讓我有了救贖的理念, 也許這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讓我有機會完成一切過去無法達成的心願! 我把這些經歷都記錄在"最夢幻的秋季"和"Davis的冬天"等系列文章, 提到了剛到Davis 雀躍的心情, 和接下來幸運的遇到這個療癒系風格的室友D, 讓我心中原本不少悲觀的想法都一掃而空! 雖然D只待一陣子就離開了, 但是他竟然很巧合的申請到我之前讀的學校! 而且也因為他讓我很幸運的接下來的室友也都是同樣的風格!  我也在此重新認識了我的家人, 因為Davis和當時我出生的環境非常類似, 尤其是一年一度學生會辦的充滿嬉皮色彩的的whole earth festival 繽紛的色彩讓我好像又回到了我父母年輕時的70年代, 也真正體會了從小他們就常提起的美國進步的嬉皮文化, 和當時這些年輕人對於社會正義和環境保育的堅持. 很巧的是我的指導教授也是十足的70年代風格, 他會彈吉他演唱幾乎所有Beetles的歌曲, 學校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也都會站出來反抗, 而且我們進行的醫學研究也是在挑戰教科書公認的權威觀念! 最後提到Davis就一定會想到剛好更早之前就來Davis的表哥M, 他在讀Davis時所遇到的生日奇緣也是我對未來的憧憬, 所以期待到了Davis也會很他一樣幸運! 有太多神奇巧妙的事情發生在Davis, 讓我不免猜想是否一切都是上天給我的祝福?

我在Davis 的生活可說是充滿幸運, 所有博士班的考試都一次就過關了, TA的工作再加上其他的補助也讓我完全不須為錢煩惱, 而且教授都已經在規畫我的博士後研究的計畫了! 在來到Davis之前我的際遇可說是多災多難相當坎坷, 強烈的對比更讓我覺得這是上天的安排! 過去我是熱誠的唯物主義者, 堅持世界上所有的事物, 包括人的心靈思想, 都可以用自然科學來解釋, 但是在Davis的奇妙經歷讓我的想法大幅改變, 讓我開始接受也許真的有超自然的力量存在.  尤其當我在Whole Earth Festival 接觸到了嬉皮文化背後的佛教思想, 我發覺佛學輪迴的概念剛好可以解釋我在Davis感受到的神奇力量. 也許過去我所有毫無保留的認真付出, 包括我的今世和前世, 輪迴成為祝福的力量帶我來到Davis這個應許之地! (記錄在"神秘的夏日風情"系列文章)

後來意外的接觸到了基督教, 好巧合的是我一開始聽到的主日禮拜內容竟然也呼應了同樣應許之地的概念! 當牧師提到了猶太人要進入充滿牛奶與蜜的迦南時, 我立刻明白這也是我來Davis的真正意義! 猶太人在埃及當奴隸過著相當艱苦的日子, 出了埃及後又在曠野流浪40年, 但是這一切的受苦也預備他們最後終於能在資源豐裕的迦南美地建立自己的家園-以色列國! 這樣的安定的生活不正是我畢生追求的目標嗎? 而Davis不正是我的迦南美地嗎? 當看似天南地北的佛教和基督教竟然都告訴我這裡是應許之地, 我更確定Davis就是上天為我安排的要讓我安身立命的地方!

最令我感動就是牧師提到的, 約書亞要進入迦南的前夕遇到一個拿長劍的神祕客(Joshua 5:13-15). 聖經沒有說這個神祕人是上帝本尊還是祂派來的天使, 但是我立刻有似曾相識的感受, 腦海馬上浮現了此圖像: 在一個如同Davis夏天炎熱的午後遇到這個拿著鋒利寶劍的神秘人, 因為他是背光所以即使在豔陽下看不清他的臉龐. 如此奧妙的體驗也帶給我很大的感動, 我才發現在Davis遇到的許多人和事件都如同這個神秘人, 是上天給我的祝福要幫我克服所有生命的難關!

而市政府慶祝Hanukkah的大餐也呼應著應許之地的主題, 因為Hanukkah正是紀念舊約時代以色列建國之後以寡敵眾擊垮Assyria大軍的侵略, 充分展現猶太人守護應許之地的決心! Hanukkah和基督教的聖誕節雖然同時間但是完全沒有牴觸, 也許耶穌跟很多這裡的學生一樣都去度假了, 所以祂在我的心裡留了個便條, 要我不管處於順境還是逆境, 都不要忘記Davis就是上天親自為我準備的應許之地! 只要我保持堅定的信念, 就一定能得到迦南美地般的祝福!


後記:
Whole Earth Festival 的創始人在閉幕典禮時也提到當時在規劃活動的時候, 其中的成員有西藏佛教徒也有美國原住民, 而整個慶典中相當重要的彩虹原來對兩種文化都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對我來說Davis這個應許之地也是佛教, 猶太教, 和基督教信仰給我的共同啟示, 可以說Davis就是我人生中的那道彩虹! 也許這是上天告訴我要尊重和包容所有不同的文化信仰與思想, 只要不傷害到別人的權益每個人都應當被接納, 不要只因為是少數就被排斥甚至妖魔化. 只要每個人都能夠包容多元的差異, 我想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壓迫苦難和不平等都會銷聲匿跡, 而Davis這個尊重多元文化的城市正好就是未來世界的願景! 因為很幸運得到上帝祝福來到這個應許之地, 我也立志要將這份祝福發揚光大, 盡我所有努力於讓全世界都能像Davis一樣幸福美好!


延伸閱讀:

"最美的春日時光"系列文章: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春日最精彩的一天- Picnic Day

"最夢幻的秋季"系列文章: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1) 秋日的序曲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2) 第一次見面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3) 溫暖的家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4) 溫暖的家115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5) 緣起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6) a new start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7) 支持小英的三年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8) 初秋的回顧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9) 去年秋天
Davis 的冬季 (1) - 新年
Davis 的冬季 (2) - 生日奇緣

"神秘的夏日風情"系列文章:
【神秘的夏日風情】-加州小鎮 Davis (1) 夏日的序幕
【神秘的夏日風情】-加州小鎮 Davis (6) Renassiance
Davis的夏日慶典 - Whole Earth Festival
Davis的夏日慶典 - Whole Earth Festival (2)

.

.

.

市政府每年12/24平安夜都會舉辦的免費大餐, 雖然是buffet但是因為份量很多通常吃一輪就很飽了, 而且菜色絕對不輸外面的餐廳.

.

就連甜點都相當豐盛, 而且都很好吃. 很感激這些義工即使放假還要為我們服務.

.

 不只有大餐還有精彩的音樂表演, 舞台張貼的12根蠟燭是猶太教非常重要的標幟.

.

能夠在Davis安定生活和感受應許之地的祝福, 首先要謝謝的就是我的表哥M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幫我找到這個有大院子的studio, 也是我在Davis的第一個家! 這裡的房租很便宜而且離所學校很近, 讓我可以每天騎腳踏車去上課.

.

除了大力推廣腳踏車和公車的使用, 現在市政府更大力推動充電車(EV), 這些都是在Davis Commons 新蓋的快速充電站(這些 level 3 charger 可以在30分鐘內充完至少一半的電量).

.

所以我的下一個環保目標就是要買充電車, 徹底斷除對石油的依賴和對空氣的汙染, 以身做則對抗全球暖化對環境的傷害, 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環保人士! 這台車是在我的 lab附近的Tesla Model S 正在充電中.

.

Tesla汽車公司自己也蓋充電站 (Supercharger), 這個充電站就在離Davis不遠的Vacaville Premium Outlet, 然而Telsa的電車非常貴, 所以只能跟上天禱告希望將來有足夠的錢買充電車. 這也是當初我要申請Davis讀生醫工程的原因, 挑戰困難的科系就是為了畢業後能有穩定的收入, 因為只有在不需擔心生活的情況下, 我們才有能力改變這個世界!

.

也許我這輩子真的買不起Tesla, 那麼也請求上帝讓我將來至少能買這台Toyota的電車RAV4EV, 因為其他電車的range都太短了. 這裡是Davis的Hanlee's Toyota也是少數能被授權賣電車的Toyota車廠.

.

聞名國際媒體的環保屋竟然就在我的lab附近不遠的學生宿舍區! 這是UCD和Honda汽車合作蓋的環保屋, 裡面所有的電源都來自太陽能等再生能源, 這也是我買充電車之後的下個目標, 我要安裝太陽能發電板, 確定包括車等所有使用的電都來自再生能源, 完全不會再汙染環境了! 祈求上帝給我足夠的財力完成這個願望.


.

UCD學生會辦的 Whole Earth Festival 讓我彷彿回到我剛出生的70年代,  也讓我真正體會我的家人追求社會正義和環境保育, 盡全力要讓這個世界更好的堅定信念! 這一切都告訴我Davis就是應許之地, 因為之前在LA讀書時從來沒聽過任何類似的活動!

.

切格瓦拉說"讓世界改變你, 然後你改變世界", 我要感謝Davis這個應許之地, 在這裡發生的奇蹟使我能突破自我中心的侷限而願意讓世界改變我!


.

雖然不一定認同指導教授的觀點, 但還是很敬佩他對醫學的熱情和不屈服於主流的勇氣, 所以只要是教授吩咐我做的研究, 我都一定全力以赴認真把它完成.

.

指導教授是我多年來的role model, 不但跟他學習做研究的方法, 未來我也期待能像他一樣擁有美麗的大房子!

.

 在Starbucks看到一對剛結完婚還穿著禮服的夫妻獨自兩人進來喝咖啡,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結婚就應該這麼自然才對, 雖然無法完成和表哥一樣30之前結婚的計畫, 但是我有信心Davis這個應許之地一定會幫我完成過去待續中的心願!

.

每次看到賣房子的廣告都會被吸引過去,因為我真的很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應許之地不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家園和安定生活? 我不奢求像我表哥或教授那麼大的房子, 即使像這個小小的condo都能讓我心滿意足! (也期待擁有零污染的電車在車庫裡充電, 讓我的家和車子都跟我一起為環保盡心盡力!)


.

在Davis少了學業上和經濟上的煩惱, 讓我更能夠享受當下的生活, 也謝謝我的室友D教我煮菜, 因為之後我更進一步的學做蛋糕和餅乾, 然後近來更專研於做小巧的cupcake. 我花不少時間在很小的廚房裡, 因為在這裡我能感受到Davis就是我的應許之地, 一個可以安定生活的地方!

.

以前在LA讀書的時候從來不過問台灣的事情, 但是在Davis因為生活穩定,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關心台灣政治! 我跟表哥不但特地去聽小英主席的演講而且還當義工幫忙布置場地和拿旗桿! 小英主席剛上任時, 我也當一陣子的網路義工幫忙翻譯民進黨的新聞稿. (照片來自獨立媒體TWIMI)

.

來Davis之前因為受到太多挫折讓我非常自閉, 但是在這裡遇到很多療癒系的室友, 讓我能夠逐漸走出陰影恢復原本開朗喜歡結交朋友的個性, 並常在家裡和室友一起辦party, 像復活節就有很多人來我們家一起塗彩蛋. 在此謝謝所有室友們為我所做的一切, 你們都是來幫助我的天使, Davis因為有你們才能成為我的應許之地!

.

2010年我的研究大致完成之後, 我就致力於訓練我的演說和表達能力和建立自己的專業社會網絡, 為將來的畢業後的工作做準備. 我報名了各地的學術演討會, 爭取演講和做poster展示的機會, 照片是我去參加UCB 的UC生醫工程系聯合成果發表會的poster展示, 我和其他的參與者一起在會場外合照. 相信Davis我的應許之地會繼續幫我度過畢業和工作的新挑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2007740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心愉快
2016/05/08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