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之路 (7) 與神的奇緣 2
2017/09/09 14:52:29瀏覽2129|回應1|推薦45

.
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有相當神奇的經歷, 讓我們無法相信那只是偶然的事件, 緣份似乎是更合理的解釋! 我們會遇到誰和去哪些地方, 也許都在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千萬年前就註定會發生了!

如果每段緣份都是如此珍貴, 那麼我們與創造我們的神之間的緣分一定會更加夢幻與美妙! 我的我表哥M和表嫂E讓我親自見證了與神的奇緣和它所帶來無與倫比的正面力量!

其實兩年前看到他們剛出生的小孩 Kenneth 時, 就想要寫這段感人的故事, 只是卻不知道從何著手. 的確他們認識的過程太平常了, 沒有像是同一天生日這麼神奇的開場白, 也沒有在某個美妙的地方不期而遇做為伏筆, 但是我現在才領悟如此的平常其實才是最神奇的緣分! 因為沒有原因, 沒有理由, 也沒有任何預兆, 愛情就像畫過天際的流星悄悄地降臨, 當兩個人都還沒回意識到時就已經深深愛上對方了!

而且當M和E開始交往的時候剛好是他最不順利的時候, 在感情和事業上都遭到了巨大的挫折. 常理上所有男生都要有很穩定的工作和極高的收入才能在美國找到結婚的對象, 雖然金錢不是一切, 但是不可否認它可以帶來更浪漫的愛情, 不然為何小說和偶像劇裡的主角總是出自於豪門或貴族? 然而漂亮條件又好的E願意和M結婚, 一開始必須偷偷地住在M的診所 (美國規定不能住在商業區), 每天省吃儉用要過最平淡無味的生活, 讓我們所有M的親人都深深感動, 也為此相信世界上是有真愛的存在! 然後在E的鼓勵和信任之下, M不到一年就飛黃騰達了! 不但換到了規模大很多的歐式風格診所, 也在 San Jose 的市中心買了相當大的房子!

剛好我當時接觸到基督教, 本來只是用試探的心態去參加一些教會活動, 不像E是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就是因為看到E的信仰如何改變了M, 我才開始認真的去讀聖經和投入信仰的道路.

我也好奇E為何會選擇M, 她說感覺是神親自回應她的禱告, 因為雖然當時有非常多條件好的男生要追她, 但是她就是對M一人情有獨鍾, 只要在M身邊心裡就感到非常溫暖! 即時一開始生活很辛苦, 但是和M在一起總是能讓她有回到家的感覺, 在天冷的時候可以安心的捲縮在毛毯下坐在窗邊慵懶的曬太陽, 不知不覺所有煩惱都煙消雲散了!

M 則說E 是他的守護天使, 她總是有某種神奇的力量讓所有遇到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所以在她身邊心情總是格外的輕鬆愉快! 有一次我和M聊到聖經上的神奇醫治, M 就說其實更偉大的是神如何醫治我們內心! 雖然他在過去感情上曾受到了很大的打擊, 但是遇到E之後發現過去耿耿于懷很久的往事全都不再重要了! 而且還可以當做有趣的故事來講! 甚至他還會感謝那些傷害他的人和過去不愉快的經歷, 只因為這一切讓他有機會能遇到M!  

M和E的故事總是會讓我想到Ed Sheen 的歌, “Thinking out loud”, 這首情歌裡有許多來自聖經的隱喻, 就像在描述他們倆得到神的祝福能夠擁有恆久不變的堅定愛情:
.
.

.

.
"Thinking Out Loud"

When your legs dont work like they used to before
And I cant sweep you off of your feet
Will your mouth still remember the taste of my love?
Will your eyes still smile from your cheeks?

And, darling, I will be loving you til were 70
And, baby, my heart could still fall as hard at 23
And Im thinking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just the touch of a hand
Well, me—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
And I just wanna tell you I am

So, honey, now
Take me into your loving arms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
Im thinking out loud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When my hairs all but gone and my memory fades
And the crowds dont remember my name
When my hands dont play the strings the same way (mmm...)
I know you will still love me the same

Cause, honey, your soul could never grow old, its evergreen
And, baby, your smiles forever in my mind and memory
Im thinking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its all part of a plan
Well, Ill just keep on making the same mistakes
Hoping that youll understand

That, baby, now
Take me into your loving arms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
Thinking out loud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oh, oh)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o-ud

So, baby, now
Take me into your loving arms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Oh, darling, 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
Im thinking out loud
But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Oh, baby,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And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
.

.
**************************
.

.
.
.
M和E 的故事讓我看到上天應許的奇緣有多麽的幸福! 那再也不是一時的幸運而是能夠維持到天長地久的祝福!

而且上帝的恩典是全面毫無保留的給予! 祂給了M和E這份奇緣讓彼此都深愛對方之後, 又繼續在生活上給他們祝福, 保括穩定的工作和足夠的收入去買房子和建立家庭! 如此被祝福的愛情和人生可說是幸福無比!

然而為何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神的祝福? 上帝並不吝嗇給我們幸福, 只是我們時常先入為主, 總是完全依賴自己有限的經驗, 也沒有意識到自己想法上的偏執與謬誤. 聖經上亞當夏娃與蛇的故事其實就是隱喻人類的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的判斷比上帝還正確結果卻是自食惡果, 從此斷了與神的連結而再也無法得到祝福了! 所以如果要能再次和神溝通, 我們就一定要放下自己的成見, 透過每天的禱告虛心的請教上帝的意見, 漸漸的我們就能感受到神的旨意和接受到祂的恩典了!

但是之前我也沒想那麼多, 還很多次差一點要否定我的信仰了! 記得我畢業之後一直找不到在我所學生醫領域的工作, 好不容易終於在M的診所附近的一家生技公司有面試, 但是卻一直都沒有回應, 所以我在聖誕夜很認真的在教堂跟神禱告希望能被錄用, 結果真的有奇蹟出現! 隔了兩天後當大家都還在放假時, 我竟然收到另外一家也在灣區的生技公司的 面試通知! 而且這個申請職位的層級還更高! 然後我去面試後馬上就被錄用了, 就等公司寄給我錄取文件了! 正當我以為這是神的回應時, 卻在回家的路上發現那家公司又改變主意不錄用我了!

我想了千百個理由為何會是如此的結果, 但是隨著一個月, 半年, 一年都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 經過無數次的面試然後又被拒的幻滅, 所有的理由都不成立了, 我也開始懷疑也許根本沒有神的存在, 也許所有發生的一切只是巧合? 也許宗教到頭來不過是自欺欺人? 當時就是全靠M和E的故事讓我能夠在生命中最困難的時期仍然不放棄我的信仰! 當我快要失去一切信心的時候, 只要想起那份堅定不渝的愛情所帶來的感動, 就會讓我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後我有個機會去非常遙遠的San Diego 的一家生技公司面試, 然後沒想到第二天就被錄用了!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這家公司的空間結構竟然和我當時差點被錄用的公司幾乎是一樣的! 而且整個公司的組織架構也都非常類似! 原來上天給我的祝福一直都在, 我也很感謝M和E給我的正面力量, 讓我有堅持到底所以才能體會神的訊息!

雖然有人會說我在那段時間如果沒犯下某些錯誤也許就能更快找到好的工作, 但是我不會這麽理性的分析, 因為像M也是曾經遇到許多挫折, 但是也是因為這些不順讓他最後能遇到E而擁有現在的幸福! 因此我更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努力, 神會按造我們的個性與替我們安排最美好的出路, 讓我們的一切付出得到最豐盛的收穫! 雖然還是不明白為何要隔一年願望才能實現, 但是這一切都讓我能夠更謙卑的面對信仰.

所以來到SD之後我就積極地參加教會的禮拜, 就是希望能真正做到放下自我, 然後看到上天為我安排的方向! 相信只要虛心的和神對話, 祂一定會讓我們經歷像M和E的故事一樣, 生命中最美好也最幸福的奇緣!
.

延伸閱讀:

信仰之路 (6) 灣區的聖堂

信仰之路 (5) 與神的奇緣
.

.

.


兩年前看到E和M 剛出生的小孩Kenneth, 就想要寫他們與神的奇緣的故事!

.


他們家裡的圖, 寫的是 "Family: First And Most I Love You", 然後上面的樹上都是聖經裡重要的經文, 正好呼應著他自從有了信仰之後, 愛情, 家庭, 和事業都獲得了上天深深的祝福!

.


他們家有很寬敞的前院.

.


但是後院比前院還大很多倍, 已經可以蓋一個農場或花園了!

.


Santana Row的餐廳 Yard House 是M和E第一次一起吃飯的地方, 現在他們還是常常來這裡.

.


M的新診所的大廳非常寬敞, 更像是歐式風格的度假中心!

.


Halloween 的時候精心佈置成大型 party 的場地!

.


櫃檯的聖誕樹讓診所在12月的寒冬感覺相當溫暖.

.


M的診所剛好在Sunnyvale 生技公司的聚落, 所以我也一直希望能申請到這邊的工作, 也期待能和他一樣得到神滿滿的祝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108533997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5:16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 保護你!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 賜恩給你!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 賜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