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再來台東7》冬遊縱谷山線
2007/05/03 13:10:46瀏覽2320|回應3|推薦51

引用文章你若來台東5》愛在鹿野高台

話說東部冬天最吸引人的場景,就屬縱谷黃橙橙的油菜田了。雖然旅遊日期離媒體報導「1/19-20日冬戀油菜花活動」晚了一些,總相信現場還會留下一些什麼。但順著縱谷線北上,一路經過鹿野、關山、池上,景觀都已經是漠漠水田,秧苗新插,何來油菜田美景,千里迢迢來到池上,要不是趁機享用了60年歷史的池上飯包,豈不應驗了「腳手慢鈍呷沒」?

池上位居花東縱谷中途大鎮,因應過路的鐵、公路遊客需求,使用晶瑩剔透池上米製作的便當因而聲名大噪,歷時不衰。讓我感興趣的是悟饕便當博物館裡提到,早年便當中還有來自大坡池的小蝦天婦羅。就近探訪大坡池一帶,此處適合自行車旅遊、順著木棧步道健行、或者風大的冬天,一起在池畔蹲下相互取暖,看山看水。

回程又來到鹿野高台,天氣因素滑翔傘活動暫停,跳台上布農族天籟歌聲一貫悠揚,不受遊客人數銳減影響。供飛行者降落的棋盤式田野看似依舊,但一如大坡池畔草皮一般,少了應有的翠綠。茶葉展示中心後花園一枝李花自顧滿開,帶點粉紅惹人憐惜,懷抱中的嬰兒妞妞不知是看傻了還是累了,迷人的眼睛懶懶地就要闔上。

跳台後方寂寥的大草原上,遊人聚集觀景台下方斜坡,正圍觀原住民小朋友在傾斜五十度,視界絕佳的坡道大玩滑草。瓦楞紙箱,汽車遮陽墊,塑膠桶蓋,各種可以用來加速往下衝的道具紛紛出籠,下衝的速度與尖叫的頻率成正比,即使旁觀亦覺得刺激萬分。借來紙箱嘗試,卻怎樣也滑不動,正想怪罪於載具,才知道紙箱加速的秘密武器是「碧麗珠」,補充了噴霧清潔臘,果然一路說不出地順暢!

池上冬戀油菜花美景推薦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yanhsieh/sets/721575944991673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935838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菜花
2007/05/04 20:40

今年冬天

我就是要去看油菜花的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圖片^__^
2007/05/04 17:12

台東鹿野高台看海岸山脈 

圖片說明:鹿野高台一景/ 攝影: o.m


oO《四季》oOo《蝴蝶蘭的夢想花園》Oo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撈蝦
2007/05/03 14:30
我家老大說他小時候也有在太麻里海邊撈過蝦,據說滋味一級棒~~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