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行10《紅葉行大滿載
2013/11/02 00:01:03瀏覽2806|回應2|推薦82

結束光明寺璀璨紅葉行程,同日繼續前往京都北野天滿宮追楓,網路上盛傳限定季節開放的「御土居紅葉」也很有看頭。其實這一天身負特別任務,有人指名伴手禮一定要金閣寺御守,圓滿他考取功名的願望,但據說北野天滿宮主供奉學問之神,這兒的「學業守」想必更為靈驗夠力,趁著還有半天時間將二處御守一併收集到手,使命必達之外,也豐富紅葉行大滿載清單上的品項。

北野天滿宮向以學業守、賞梅出名,一旁號稱史跡的御土居紅葉顯然被冷落,甚少提及,雖然是付費入苑,但憑卷附茶菓兌換,且熱茶供應無限量,將離去前以大茶湯甜點配上熱飲填充胃蕾,讓錯過午餐,楓景飽飽卻飢腸轆轆的我值回票價,很受感動。御土居史跡指的是護城河與防水的歷史工事設施,現場所見則是一彎紅色鶯橋跨過紙屋川潺潺細流,伴隨著漫天斑斕多采,以及溪谷中爆量堆積的紅葉。

陽光移出紙屋川,估計日漸黃昏,開始以最快速度前往金閣寺,因為當夕陽照在金閣所反射的金光,作家形容「恍如在原野中央豎起的一扇金屏風」,我極力壓縮天滿宮逗留時間,用心計較正是為了親眼目睹美麗到讓人妒忌的夕照一回。果真包覆金箔的主體本身已吸睛,觀看夕陽餘暉點亮金閣,閃耀金光炫目,簡直難以逼視,周圍相對失色都從視野中退去,此刻終於明白何謂獨留一扇金屏風,不虛此行。

晚餐於三条通隨機挑選了北白川魅力屋的担担麵,胡麻湯汁香氣十足,店家提供青蔥、醬菜自由添加,一碗麵吃得非常過癮,後來想在春櫻時節再次重溫竟然不成,莫非也是季節限定才能擁有的經驗?餐後穿行新京極通和錦小路掃貨,採購結合京阪神奈良等城市風景名勝的吊飾、紀念品,當季丹波燒栗等,直到錦天滿宮方結束整日行程。總結這一天吃喝玩樂俱全,楓紅滿檔,收穫不斐,堪稱紅葉行大滿載。大笑


北野天滿宮主供奉學問之神


巍峨石獅火燒屁股了


御守牌價非誠勿試


紅葉藍天炙熱相戀


要紅不紅非好年冬


踏上楓景吃飽飽路途


紅葉版金背鳩絕配


賞紅葉谷特別舞台


擎天一柱斑斕多彩


倩影留於一彎紅色鶯橋


紙屋(天神)川涓涓細流


形單影隻一個人的旅行 


美目帶不走的一抹秋


尋訪史跡御土居之紅葉


大茶湯與熱茶溫潤心房


陽光移出河谷日漸黃昏


原野中央豎起一扇金屏風


硬把金閣與紅葉湊成一塊


魅力屋担担麵魅力無窮


新京極通採購流行飾物


夜訪錦市場錦天滿宮


紅葉行大滿載豐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916906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23:02

紅葉好美。

讓我想起了以前住在京都的日子。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3-11-06 17:41 回覆:

住在京都肯定是忙碌的,因為可看的太多了。

感謝來訪。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屏風
2013/11/02 13:25

果然是耀眼的金屏風啊

讓人目眩神迷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3-11-03 22:56 回覆:

夕照金屏風、矗立雪中景無論如何都要親眼見他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