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24《萬眾爭睹的風光 賀歲雪金閣
2017/01/26 19:00:00瀏覽1894|回應6|推薦57

第一次在冬天拜訪金閣寺,第一次就遇上了「雪化妝」的風景,未免也太幸運了吧!

這天應該是前往奈良親近鹿兒的,可是臨出發前,開啟民宿大門發現居然飄著雪,天空中絮絮飛舞如鵝毛絨般輕輕灑落的糖霜,無聲無息,極度新鮮層層堆疊漫佈於地,舉腳踩上去之前有些躊躇,踏上去不就像切開奶油蛋糕一樣,壞了他原本美美的外貌。

為了難得遇見的雪妝金閣寺,立刻調整行程於京都多停留三小時,說甚麼也要拚一下親眼目睹傳說中金頂被雪覆蓋,遺世獨立的金閣寺。參拜開放時間自九點開始,最晚須離開民宿時間為十一點,時間限制壓力之下,熱血行程顯得異常刺激又亢奮。

 

踏進初雪的感覺一點都不如想像溼滑,鞋底回傳沙沙地聲音,躡手躡腳地走了一段路,鞋面也都沒有半點水氣。前往七条大宮站搭乘207號公車,街上不見多少車輛或行人,只有一切景觀都被白雪包覆的新奇景象,後來驚覺被雪迷惑走反了方向,雪地迷藏多走一些路後安全搭上公車。

▼京都今年第一場雪化妝七条大宮街景

越往目的地靠近,街頭積雪越厚,公車司機熟悉操作方向盤絲毫不受影響,但車上逐漸塞滿乘客,甚至過站不停,原來和我們相同目標的遊客全都湧現啦。懷著忐忑心情撐到金閣寺道站下車,大批人馬排隊等候前進,時間正好是上午九時整。

原本不算長的參道,花費近半小時排隊、購票,總算擠進金閣寺舍利殿所在水池,但距離池邊最佳拍攝位置大約還有七、八排團團圍住的人龍必須突破。最終如何攻占達陣,我想曾經實際參與其中的人必有深刻體會,慘烈狀況筆墨難以形容,但獲得萬眾爭睹的雪金閣畫面,再辛苦也值得了。

拜訪金閣寺的時機,四季皆宜,即使是最燠熱的夏日,也能洗滌全身獲取透心涼,我把冬天的雪金閣留在其他季節之後,主要是遇見雪金閣運氣成分居高,完整收集四季風光的機會存在些許難度,2017年剛開年已做到心想事成一樁,非常開心。

 

希望能把好運氣分享來訪的格友們,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夠心想事成,在雞年搶占先機,大家新年快樂!!得意

▼金閣寺參道湧入爭睹雪金閣人潮

 

▼歷經慘烈爭先,終於攻佔池邊第一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89967266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的金閣寺冬雪
2017/02/14 14:17

可蜜覺得,金閣寺冬雪是金閣寺最美的時候呢!您真幸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15 08:31 回覆:

得來全無預期,確實教人驚喜。

看過冬雪化妝的金閣寺,可重新開始體會四季,提醒我再想想倒底有沒有在春櫻之際拜訪過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08:15
京都名景之一微笑絕美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10 08:49 回覆:

萬中選一,值得乾一杯!大笑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2:29
超級幸運!! 難得一見的雪金閣~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10 08:47 回覆:
為新年好運道打響第一炮,期待接下去繼續轟轟烈烈!得意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08:50

1月初~我也去了金閣寺

今天跟著你的鏡頭~映照我走過的路已是覆雪一片

雪白的美~好潔淨、好意境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03 13:55 回覆:

金閣寺本已是旅遊景點,雪化妝後金閣寺更成了萬眾朝聖之地。

沿途擠得水洩不通,肯定不似月初遊覽時那般清靜悠閒。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9 22:38

白雪覆蓋下的金閣寺熠熠生輝,

可以想像現場屏息觀賞的人群,

那顆熱情悸動的心與潔白靜謐的雪景形成強烈對比!

謝謝分享!

新年快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2-02 09:01 回覆:

朋友碰面第一句話都是問雪地冷不冷,正如重陽所說懷抱熱情悸動,一點也不冷。

加上人生首次親眼目睹飄雪,如夢似幻,一切都美極了。

新年快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7 14:18

白雪壓金頂的金閣寺

真美~

新年快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1-28 17:39 回覆:
祝賀竹子有個收穫滿滿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