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再來台東6》無人的所在
2007/04/14 00:54:18瀏覽2343|回應8|推薦49

引用文章 你若來台東3》琵琶湖單車步道

再次台東之行,除了幫黃金萊德找媳婦的目的外,主要是經不住好友催促實現承諾,盡快帶領與分享騎鐵馬逛台東、賞琵琶湖的絕妙經驗!配合公教會館單車借用順位,傍晚時分安排為鐵道路廊散步,單車遊市區行程的場景便由夏日黃昏,轉換成冬日清晨,出發前自南京路麥當勞店往外看無人的街景,高高的聖誕樹還在,一旁看板上的運動明星是松井秀喜,卻無台灣萬人迷-「建仔」。

造訪台東森林公園單車道,雖然與前次已是重複的動線,仍可以發現新玩法,譬如中途下車,離開規劃好的動線,自己尋找「無人的所在」。夏日明珠琵琶湖,冬天水量和綠意相對遜色,連晨起運動的民眾也不來呢。轉往生態池,環池踩踏一圈,好好端詳大泳池的開闊樣貌,刻意偏離方向,越過消波塊和沙地,直達卑南溪出海口,無人的海邊。

東部海岸礫灘石頭瑰麗,斑爛多彩,天生具有吸引力,而偌大一片石頭展場上,拾起這顆想著那顆,彷彿再找任何一顆都可能比手中的玉石更好,就這樣丟一顆,再撿一顆,無止盡上演著內心天人交戰的戲碼,最好能通通撿回家。本性中的戀石癖一旦被誘發,遇上藍色大海掏洗上岸的珍寶,一拍即合,於是大人、小孩全體總動員覓石,八人大轎來抬都不願意走了!

而萊德的媳婦,不足二個月大的妞妞,可能是最大的戀石癖好者,搖頭擺尾地顛撲於石礫間覓「食」,好奇嚐過一顆又一顆玉石,合胃口則滿足地品味,不合則輕嘔吐出,自然反射絲毫不猶豫。原來在握住與放手的抉擇中,動物表現要比主人灑脫多了,感謝妞妞在濱海戶外教室,幫主人上了一堂課,「雙手抓住未必是擁有,張開雙手才是擁有。」就讓玉石繼續存在於海岸才是真正美麗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892075
 引用者清單(1)  
2007/11/16 15:03 【故事gg】 我的媳婦女友3》純友誼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見猶憐,超級可愛
2007/05/07 10:08
為 萊徳 物色到如此可愛的媳婦!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妞妞可真上鏡
2007/04/29 20:00

風頭都被她搶了,連你拍的美景都看不見了,

只剩她~就只有她~還是她~~她佔滿了我的眼睛啦!哈哈…好可愛真可愛的妞妞!^^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小媳婦的所在~
2007/04/21 22:50

萊德的小媳婦

小得真口愛 ~~~!!!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養媳?
2007/04/18 13:32
好可愛的小妞妞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萊德的媳婦
2007/04/16 08:24
從小養耶!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14 17:22
原來許多人也都跟我一樣,第一眼就看到妞妞
oO《四季》oOo《蝴蝶蘭的夢想花園》Oo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口愛
2007/04/14 13:25

超口愛的妞妞....
狗狗這個大小最可愛了...要多拍點牠口愛的照片喔!!

雙手抓住未必是擁有,張開雙手才是擁有...這話說的真好

查德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妞妞
2007/04/14 13:13

想來以後在你的網誌上,不但可以看到黃金萊德,還可以看到妞妞囉!

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