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再來台東1》櫻如繁星
2007/02/24 23:47:21瀏覽3161|回應4|推薦53

引用文章你若來台東9》下次擱再來

前次台東之旅留有未竟的行程,想不到這麼快又能當個愉快的遊人,暑假領略過台東的夏,寒假又來品味冬之台東!

「去看過了嗎?」獨特的招呼用語,這是農場主人充滿自信又熱誠地對每一位到訪遊客問候的第一句話。讓場主自豪的是太麻里金針山上青山農場種植成林的櫻花隧道,年節腳步將近,八重櫻綻放合圍的步道預備妥當,迎接長假期出遊人潮。到金針山不一定只有賞金針花,梅、櫻、杏,接著還有原生野百合等,都是很有看頭地。

青山農場原是一家金針種植,烘乾加工為主的農家,轉型經營為休閒農場後,遍植數千棵梅、李、牛樟樹,豐富農場金針以外的內涵,木造加工廠保留作為民宿之用,加上教室課桌椅擺設,整體感覺就是老字號,有信用的店家。場主刻意巧思設計環狀賞花步道,路的一頭是櫻和杏,另一頭是專屬春天的台灣百合。

 

櫻花隧道開始是緩坡向下,被雨打落的花瓣散佈一地,害怕濕滑只得小心步步為營,但八重櫻裝點的天空實在太美,心中因幸福滿溢的興奮感,一點點恐懼早已消失無蹤,跟隨著之字型步道前進,一路只剩下發自內心的讚嘆,「哇,哇,有夠美麗呀!」原來報紙,網路的美景報導都是真的,金針山櫻花在東部獨領百花風騷。

長長的櫻花步道景色百看不厭,邊坡尚有花期尾聲的李花,以及整片蓄勢待開的紅杏,花之宴饗若此,羨煞兼程上山看花的人。唯一和櫻紅在天際相伴的竟是青梅,嫩綠枝葉繁茂掛樹,在四周紅花包圍下,反成異類?山上陰晴不定,突來的一場雨結束這場浪漫的邂遘,雖然遇上天候不佳,腦海中已留下太麻里金針山櫻如繁星的深刻印象。

青山農場
台東縣太麻里大王村佳崙18鄰42號
http://www.uhome.org.tw/qing-shan/qing-shan-one.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769191

 回應文章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7/03/02 17:43

真是美不勝收,請問照片可download嗎

我有時設計植栽可推薦給客戶參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
2007/02/28 12:08
看到人比花嬌的女主人了……

野女人的撒野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和花一樣美
2007/02/26 21:20
好美的花~等忙完再去欣賞一下
野人山莊與海賊灣裡躲著一位來自都會的野女人 在濃密如深山的野地裡創作著屬於她的世界~這裡記錄著她的撒野的日子 歡迎您們放下紅塵俗事~來當一天野人吧~野女人三館(寄居蟹創作空間籌備中~)(0926-464567)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只是?
2007/02/26 09:13
好美喔....只是怎麼少了萊德啦? 想念呢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