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乘單車去追龍
2007/02/22 23:53:28瀏覽1879|回應2|推薦36

   巨龍來了

巨龍出現,騎乘單車去追龍!每年元宵節,苗栗客家族群最重要的民俗活動就是「火旁」(ㄅㄤˋ)龍,以鞭炮引燃後炸向遊行的舞龍隊伍,鞭炮產生的聲、光、煙霧,猶如神龍行雲駕霧,增添年節的熱鬧歡愉。今年除了動態炸龍活動照舊,還增加靜態裝置藝術,環市道路旁偌大的波斯菊花園中,龍行活靈活現。

趁著夜雨暫歇的清早,騎鐵馬賞巨龍。穿過斜臂式雙塔造型的新東大橋,我從公館跨進苗栗市區,沿著後龍溪堤岸前行,縣府在此公共造景中出現隋朝李春的曲線拱形橋,為單調無趣的堤岸創造視覺變化和美感。代表節慶氣氛的紅色燈籠,上書「國泰民安,新年快樂,苗栗磅龍」,雖然天色黯淡,年味深濃。

    從公館跨越後龍溪,雙塔造型的新東大橋

環市道路有新舊之分,沒有車行的舊路落葉鋪地,停下腳步拍一張有「茶花小屋」風格的單車行照片,模仿之作希望不致離譜。波斯菊花園就在眼前,這一片綠絨花田遠比過去所看到的來得大,很難想像到底灑下多少花種子所形成,泰半尚未開出花朵,綠色一片反而襯托全身亮麗的神龍更為出色!

九曲盤龍不知身有多長,只見其身形高高低低,昂首凝目,歡喜盤據在快速道路玉清大橋連接外環道路口,吸引眾多來往過客目光。市公所預定於三月三日晚上七點至十點舉辦「歡喜炸龍慶元宵」,地點就在河濱公園,活動內容有炸龍、煙花瀑布、煙火施放,歡迎大家專程到苗栗參觀一年一度的盛事!

丁亥二00七苗栗火旁龍
http://www.greatearth.com.tw/dragon/

   大清早人車稀少的外環道路

   飛龍在天,祥龍獻瑞

   大波斯菊向飛龍展顏招手

   外環道旁波斯菊花園

   國泰民安,新年快樂

   祝大家新的一年龍行千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764524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像
2007/03/07 16:19

最近身體不適休息好一陣子

茶花小屋的風格

很像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orange899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07/03/02 17:44
這條龍的顏色真少見,挺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