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旅遊3《作客他鄉 普羅旺斯葡萄酒莊民宿
2016/09/26 19:00:00瀏覽2662|回應3|推薦56


離開艾克斯,終於要到普羅旺斯的落腳處,從網路預訂後滿懷期待了大半年,啟程雖遭遇航班延誤與折騰,錯失原訂入住酒莊的第一晚,眼前僅剩最後一哩路,希望不會再有甚麼差錯攪局。依據民宿網頁資料,艾克斯至酒莊的開車時間只需35-45分鐘,利用編號A8的國道銜接地方鄉道即可到達,跟隨汽車導航指示應該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怎知盡在平面道路奔馳,上不了速限一百卅公里的高速公路。

原來前一位租用人將汽車導航設定為避開收費道路,導引我們至放眼都是葡萄園綿延的路徑,景觀從城市變成沃野鄉間,眾人嚷嚷著下車近觀,還興奮發現藤架上都已結實累累。不多時抵達酒莊大門、民宿報到處,再到莊園深處的別墅區,全境都是被排列整齊的葡萄架團團包圍。進入以棗樹、柏樹命名的房子,個人房間分配就緒,心中大石總算落了地,解決在普羅旺斯數日的住宿問題,相信是後續旅程步入正軌的開始。

這家普羅旺斯地區第二大的酒莊,在背包客網站有不少的討論則數及分享,在旅程規劃初期便決定入住,比較特殊的是女主人米夏為來自苗栗山城的客家鄉親,曾接受客家電視台「作客他鄉」節目採訪,讓我們對同鄉有著高度好奇。就在即將離去的前一日傍晚,幸運地和米夏在莊內開心菜園相遇,短暫交談,一見如故,大方請我們自行採摘老樹等級好吃的無花果,贈送自種瓜果番茄等,留下美好印象。 

延伸 作客他鄉
客家電視台「作客他鄉」內容部分有如緯來電視台「日本太太好吃驚」節目台灣版,提供女性嫁到海外,因為文化、風俗及民情不同而產生生活適應上的點點滴滴。

夏末日夜溫差大,別墅區石屋隔絕白天燠熱和夜晚寒意,保溫效果良好。趕在日落前游泳池中戲水很舒服,陽光移出後馬上就凍得逃回房間,正好享用自家廚師烹調的雞酒、扣肉等客家法式料理,夜半醒來驚見滿天星光,梵谷畫筆描繪的starry starry night有如親見。鄰近小鎮有大型超市Hyper U和微波食品專賣店Picard,採購生鮮或熟食很方便,連著幾日都在別墅中張羅十人晚餐佐民宿贈送的紅酒,自辦伙食一貫維持走高檔路線。愛你喲!

南法普羅旺斯酒莊。民宿 LES TERRES DE SAINT HILAIRE


前進南法普羅旺斯核心,避開收費道路所得景觀


葡萄園沿路綿延不絕,葡萄藤架排列整齊


將近採收葡萄季節,黝黑果實飽滿誘人


普羅旺斯第二大葡萄莊園,南法旅程落腳處


一條綠色日光大道,遊子每日回家的道路


南法就是要入住酒莊民宿,體驗在地自然風情


酒莊園區佔地廣大,空曠閒適無拘無束


民宿報到接待辦公室,中文溝通也沒有問題


老樹等級無花果樹,自採最鮮美多汁的當季果實


適合各種不同需求的別墅房型,居住環境相當舒適


別墅區正面入口,儼然像個小社區


八人棗樹房位於二樓,出入口會不會太隱密了


外國遊客最愛的戶外雅座,闔家一起聚餐飲酒


暢遊普羅旺斯的愛車,法國國產車雷諾及雪鐵龍


爽住葡萄酒莊民宿數日,一群人開薰到最高點


石屋保溫效果良好,隔絕白日燠熱夜晚寒意


夜半驚見星光滿天,有如親見大師畫筆描繪境地


參觀酒莊客房區餐廳,幸運巧遇民宿女主人米夏


餐廳外開心種植蔬果,同鄉獲贈瓜果番茄


原來新鮮無花果甘甜如蜜,忘不了瓊漿玉液現採現嚐


普羅旺斯溫暖朝陽,開窗迎來能量滿檔的一天


從民宿出發漫遊普羅旺斯,玩遍南法東南西北


南法最幸福的陽光葡萄園,才能製作最醇美的佳釀


酒莊豢養俊美馬匹,提供住宿客人騎術體驗課程


鄰近小鎮大型超市,採購法式材料自煮客家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75786425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3 13:40
第四張照片裡的葡萄,長得真密實,一點空隙都不見啊!我在以色列果嚐過樹上剛採下的無花果,也是鮮甜難忘!似乎日照愈強的地方,水果愈甜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10-04 13:19 回覆:

普羅旺斯就是個瓜果天堂無誤,莊園中還有種出蘋果、南瓜、番茄、白無花果等,只是都躲在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後面。

酒莊主人說來自寶島的品種也很能適應當地的環境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00:29
感覺喝開了!!寫文的時候不知有沒有一邊喝一邊寫害羞南法風情就是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9-29 17:13 回覆:

有人說越是先進國家,水比油貴,油比酒貴,聰明如米奇大哥也一定會選擇喝酒解渴吧(不喝油)。奸笑

美好的日子不復存在啊!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7:27

住在酒莊民宿暢遊南法, 美好又便利的旅遊方式. 

四周都是新鮮豐美的葡萄園及果園, 居住環境清幽又恬適. 

真好~得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9-29 17:08 回覆:

尤其在經過沒來由地千辛萬難後,找到一個晚上有得安眠之處,似乎更加珍貴。

每天外出往返多次後,感覺也越來越像回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