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水坑豆腐街
2007/02/16 15:19:42瀏覽5735|回應3|推薦31

又逢一年一度李花之約,上山才知已誤了花期。今年春節來得慢,冬暖卻讓催促花開得更早,按往年經驗如期於一月底走苗62線,觀賞泰安國中旁萬朵李花齊發,偏偏慣例用在今年沒得準,滿園李樹不等人,照說晚來只有「無花空折枝」的份,眾裡尋他千百度,好歹還找到一簇落單的花蕊,幸福!

大好的天氣碰上了「誤時機」,接著該開的杏花也稀稀落落,越過耀婆山登山口下接苗61線,恰恰接上洗水坑豆腐街。多年以前,前進泰安溫泉區必須事先辦理入山證,驗證的關口設置在此,現在它重新包裝,希望以古法製造豆腐為地方特色,營造「洗水坑豆腐美食街」,吸引前往泰安溫泉的遊客,中途進來歇腳,逛老街、吃豆腐,媲美台北深坑豆腐老街。

同樣名為豆腐老街,洗水坑的規模與經營路線稍稍不同,但為符合「食慾目的」來打拼經濟都一樣,畢竟地處客屬縣境,豆腐料理也要按照客家人的手法。「山中傳奇咖啡屋」順勢推出的客家豆腐合菜,咖啡花茶複合式經營方式,聰明的店家會配合出遊人數提供三種價位的合菜供客人選擇,此外別無選擇呢?菜色包括黃金豆腐、放山土雞、金針豆腐湯、薑絲大腸、菜圃絲蛋、高山高麗菜、酥炸溪魚等。

除了客家料理吃法之外,散步洗水坑街上,雜細店、豆腐小吃店、農產品小販聚集,其中有數十年歷史的「清安豆腐店」,手工豆腐值得一嚐,也有山地特有農特產品,像特大虎頭蜂巢,特粗青蒜,而黑皮臭豆腐,麻糬,草莓,穿插不長的石板路,一眼可望盡的小巷弄,倒也朔造洗水坑豆腐街小而美的風貌。

引用文章花開富貴遊泰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752267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7 10:05
還是很偏愛清安豆腐店的酥炸豆腐以及粿仔條,想著都快要流口水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特優讓你知道蘭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的真好~
2007/02/28 19:20

豆腐,不管炸,炒,煮,涼拌...我都喜歡吃..

不過...就臭豆腐不太敢吃,

雖然很多人說不錯吃,but那種味道我有點受不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櫻花
2007/02/16 15:34
橫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