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上騎自行車
2012/09/11 22:19:37瀏覽2125|回應4|推薦81

 

綠色旅遊當道,假日將自行車直接載運出門的人平常易見,考量開車環湖遊日月潭排放二氧化碳與節能愛地球背道而馳,騎自行車環湖正時尚。但一來超過30公里距離太長,二來路線多和公路重疊,安全堪慮,直到最近風景管理處完成水社至向山段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這些顧慮再也不是問題。我們到日月潭騎乘跨越水面的鐵馬道,安心踩踏同時欣賞湖光山色,享受這一條被美國CNN生活旅遊網站CNNGO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之一的單車道。

除了自備自行車一途,水社碼頭附近就有許多自行車出租店家,包括捷安特、美利達等知名廠牌展店加入競爭,更有越野、淑女、協力、電動等多款型式任君選擇,租金自然也有富貴公子和小資女等級之分。我們在商店林立的街道上找了家店承租,然後於車水馬龍夾縫中殺出重圍,費了一番功夫終於進入自行車專用道,撇開這一段不理想的經驗外,全程體驗「日月潭上騎自行車」之後,每個人都是滿意地豎起大拇仔,讚不絕口。

這一條水社至向山段自行車專用道長度單程不過2.2公里,連結水社中興大停車場至向山遊客中心,放慢速度,輕輕鬆鬆就能往返二端。全程依傍水域和林蔭之間,一路涼風送爽,舒適愜意,鄰近日月潭大飯店部分,百公尺車道就在潭水水面,放眼全台是絕無僅有的。車道經過壩頂,隨意稍停,坐收帆船飯店、水社大山下水連天美麗大景,接近向山端有永結、同心二座橋梁,增添騎乘趣味和變化性,連途中休憩的湖濱涼亭,都設計的超級有型。

管理處用心地栽植大量落羽松,盛夏羽葉鮮綠,預期入秋後集體變色,將是另一番風光。新興旅遊勝地-向山遊客中心吸引大量遊客,如非騎乘自行車而來,必定忽略設置在腹地下方的沙灘戲水遊憩公園,暑假期間只見少數親子家庭,獨享盡情玩沙的樂趣。日月潭生態原本就豐富,欲捕捉蝴蝶、蜻蜓身影不是難事,偶遇鳥類飛禽更是不少,但魚與熊掌不能兼顧,騎乘間攝影手忙腳亂不說,還大大拖長了租車和完成旅途的時間。得意

自行車出租參考資訊
水社端:趴趴走自行車出租
向山端:美麗達自行車出租


日月潭上騎自行車,觀賞水色連天


鐵馬好風景,台灣向前行


手馭鐵馬一匹,徜徉山水之間


沿途休憩平台,日月意象涼亭


台灣黃斑蝶喜愛陽光,習性敏捷


全紅善變蜻蜓,常見於低海拔靜水域


近百公尺跨越水面,車道很有味道

 
永結同心二橋,增添騎乘趣味


對比向山人氣,愛心涼亭清靜


Lucky皮皮顫,心都跳出來


永結橋會轉彎,刺激自行車道


親水遊憩公園,向山遊客易忽略


向山映月留影,免排隊沒人搶


過了遊客中心,通往月潭車道


日艷見好就收,掉頭往水社走


回程順風下坡,一路衝回水社

 
傍台21線而行,經日月潭壩頂


自行車道正夯,遊客逍遙春滿面


涵碧半島乍現,帆船飯店在望


金龍曙光園區,俯視魚池市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827296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
2012/09/12 16:33

年初時有來過向山遊客中心

但逗留時間有限

只為了那一池水連潭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13 20:29 回覆:
除了水連潭,竹子還應該去看看台灣的帆船飯店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2 15:25
我想我真的是有一陣子沒到過日月潭(其實才兩年),變化還真的很大。是說假日人很多,不然是可以帶玲玲去走一趟^^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13 20:28 回覆:
需大辛苦,但一切努力都值得,日月潭很值得多去走走。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12 13:16

很高興有機會閱讀此篇文章, 詳細的文字敘述之外, 搭配有豐富的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謝謝格主囉祝福您闔家安康, 吉祥如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13 20:25 回覆:

感謝新朋友蒞臨,同等祝福圓學。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12/09/12 11:08

我還以為有水上單車可騎耶

秋高氣爽 適合騎單車逛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9-13 20:24 回覆:

顧問說的是天鵝造型那種腳踏船嗎

日月潭位居內陸山區,夏天也不至於太高溫,氣溫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