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旅遊1《出發 失控無極限 混亂無上限
2016/07/06 19:00:00瀏覽1952|回應2|推薦65

一群大爺、大媽團團包圍航空公司中轉櫃台,和地勤人員彼此拉高嗓門、扯破喉嚨地互相指責,因為雷擊和暴雨短暫關閉跑道,導致航班起降和機場調度大亂,來不及疏散與安排的旅客塞爆離境大廳,我們也深陷其中,求助無門,見證現場簡直是失控無極限,混亂無上限!

自助旅行就是一連串的進化,蛻變,自我能力不斷壯大的過程。隨著資訊通訊和網路科技進步,有些進化屬於自發性嘗鮮求新求變,有些蛻變卻像是強迫中獎,非自願性地多付學費來多長見識,就是這次,花了千金但不知是否買來一個「早知道」。

自發嘗鮮求變如早期透過旅行社代辦機票加酒店,如今上網自訂青旅、公寓、BNB,非常利便。以火車通行證搭乘高鐵、地鐵、公車、渡船,到網路租車自駕、UBER叫車;或捨棄昂貴國際漫遊,購買當地電話門號及網路,使用免費通訊軟體;以及即時查詢生鮮超市自購食材,取代地雷餐館等,都是為了降低單趟花費以支持每年的旅遊。

有了科技輔助,本能強化,剩下的就靠實戰應變來累積經驗。出了遠門,凡事若能按表操課,隨心所欲,那是一種幸福外加神奇,總有出人意表和狀況外時刻,經驗告訴我們莫要驚慌,那些臨危不亂,化險為夷的過程除了使人加速成長,還會醞釀轉化為日後旅程未知的潛力。

在法國首度以租車自駕旅遊,預定南部普羅旺斯體驗酒莊民宿,和巴黎第十二區貝西村公寓,展開歷時12天的浪漫香頌行,成員人數達到二位數,遂採雙車跟隨進行小團體自由行。由於某些原因,出發日分批搭乘前後兩班飛機啟程,旅途遭遇竟因此命運大不同,待到巴黎戴高樂機場碰頭重聚,比原訂計畫已整整延遲了十多個鐘頭。

轉機時遇上了上海夏日午後突發的氣候干擾,第二批團員無法按時飛出台灣,到了上海也只能候補次日航班,迎接脫序劃位震撼洗禮。行程硬生生縮減一日不說,抵法再重訂TGV高鐵票和增加巴黎機場CITIZEN M精品旅館過夜住宿費用,墊高旅費將提前六個月預訂早鳥票的努力和省錢打消,情非得已多繳這筆出發的學費。

換個方式思考自我安慰,問題全部解決後讓我們大增一甲子的功力,不在計畫內且經營方式獨特的CITIZEN M精品旅館,我們獲得機會入住帶有設計風格的大廳,運用智慧科技概念的房間,無櫃台自助式報到及退房,色彩繽紛強烈仍保有溫度的前衛旅店,新奇感受源源不絕地塞滿心緒。經過一番梳洗沉澱,黏上舒服的枕頭,疲憊身體再也撐不住,立刻香甜地睡去。奸笑

citizenM Paris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hotel


南法普羅旺斯葡萄酒莊民宿大門,難得的全員團體合照


巴黎第十二區貝西村公寓,四房二廳寬敞舒服


巴黎戴高樂機場近第三航廈,CitizenM 精品連鎖旅店


充滿設計風格的大廳,色彩繽紛仍保有溫度


過境旅館卻像建案樣品屋,又像到了家具城大賣場


集合各家設計精品於一室,平價住宿也能擁有奢華感受

科技服務配備齊全,蘋果電腦、網路皆免費使用


沒有華麗過度的水晶燈,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暖黃燈飾


專供行動公民入住的旅館,新奇感受塞滿心緒


自助式報到亭選房、刷卡付費、取房卡一氣呵成


2016年第四季Citizen M將在台北落腳,拭目以待(參考)


有人在戴高樂機場等了一整天,有人在冏途,怎樣也到不了


高鐵機場站候車大廳,站內服務人員主動協助


法國高鐵TGV營運地圖,巴黎至艾克斯中途僅停靠一站


荷槍實彈軍人出現巡邏,原來前一日發生爆炸維安事件


高鐵 TGV Duplex電力機車,雙層車廂載客量大


出發,在情非得已多支付旅館和高鐵票價之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480264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08:55
自助旅行的第一天 總是被震撼的 啜泣。 即使是很近 很可以問的日本 , 捧個地圖找路, 都能找半天 , 第一次到北京 也一樣 。 就為最大的好處: 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時間分配, 也甘願了。 多排一天 迷路天 就是了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7-01-06 09:24 回覆:

旅行中記憶最深刻的都是那些不順遂,意外和挑戰,等到化險為夷踏上坦途後,感覺變得回甘,還可以再而三地向人說嘴呢。

慶幸每一次都已平安返家,繼續編旅遊故事。大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00:24

自助旅遊充滿了各種挑戰, 天候是其中之一.

年輕時大多是全家自助旅遊, 消遙自在, 現在年紀大跟團最輕鬆.

美麗浪漫的法國無論去了幾次, 仍是令人嚮往的, 期待格主精彩的法國旅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7-11 08:51 回覆:

法國行的開頭就是一場震撼教育,使得後續旅程都更加小心翼翼,務求降低出錯,畢竟我們真的不想踏上冏途,甚麼不該發生的事都湊在一塊兒了。

南法鄉村確實讓人放鬆,有機會要像重陽一樣再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