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仙山緋櫻鬧春(二)
2012/03/03 17:05:09瀏覽1507|回應13|推薦76

 31K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看過了就記得了,走春一定要來八仙!」這是兔年新春訪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後的心情紀錄,於是龍年比照模式再走一遍,希望有相同規格的待遇和好運。可是天公不賞臉,車行在台八線,一路只能看到塊狀雲間篩露下來的「日頭花」,溫度拉不上來,山櫻「爆米花」自然難以瞬間大量繃開,要和去年相比總覺得不夠意思。

來到好攝一族一字排開的道路,攝手雖有來來去去,大砲依然維持在基本台數。攝手們有的深藏不露,答詢如敲木魚,有的喋喋不休,咵咵談著豐功偉業,真是一樣鳥吸引百樣人。而這「一樣鳥」上場依序從貪戀晨光沐浴的五色鳥,到了翩然飛至的赤腹山雀、驚鴻一瞥的黃山雀,到絕對少不了的白耳畫眉、冠羽畫眉,今年鳥況差強人意。

引用文章 八仙山緋櫻鬧春


這兒是流動浴室,摻著晨光出浴啦


溫度無法抬昇,「櫻米花」爆不開來


棉花糖大軍,翻山倒海而來


無障礙步道設置,兼顧愛自然族群


遊客中心泡茶區,全家福走春品茗


冠羽畫眉成群結隊,廣角收納一網盡


去年「兔」飛猛進,今朝龍行四海


赤腹山雀打游擊,沒準備措手不及


美美上鏡是白耳,挑角度屬牠一流


看過了就記得了,走春一定要來八仙


來年動作一併奉送,蛇年也要八仙見

 29.5K 松鶴部落、蝴蝶谷瀑布

私房雨露民宿網頁得知一張「唐麻丹山步道、蝴蝶谷瀑布漫遊圖」,順道按圖索驥一訪位於台8線29.5K松鶴部落及蝴蝶谷瀑布。蝴蝶谷瀑布是裡都溪上游河床一連串落差所產生,由於木棧步道搭建完成,相對容易親近,但路途幾個之字型下切至河床的路徑,回程走起來也氣喘吁吁,剛好對身上因年節增添重量有適時的「油切」效果。


棧道沿溪平行,邊走邊賞眼美溪


蝴蝶谷取名瀑布旁岩石如蝴蝶兩翼


跨越河床之上,有中橫步道感覺

延伸閱讀 藏在溪谷裡的自然:蝴蝶谷瀑布 BY 阿棟 

23K 天冷卅年老店包子、台電電廠冰棒

中橫公路上的卡打車補給站,多數車友常聚集歇腳,進食補給洗手聊天的地方。過年期間若找不到店家營業用餐,卅年老店包子是不錯的選擇,內餡有醃得入味的豬肉、爽脆竹筍干,路過必買幾已成了習慣。

21K 天冷轉台21線賞梅秘境

天冷轉往台21線起點,據說前進才五百公尺就有「賞梅祕境」,花期約元月上旬,不可錯過。

引用文章 新社「梅花隧道」數十萬朵綻放
參考「小木屋鮭魚葡萄」 台中市新社區福興里美林43號

11K 軟埤坑農業休閒區

意外旅程讓人驚喜,路邊一整片紅澄澄的果實,讓人不注意也難。如此多產的筆柿,不但沒有受到有如甜柿一般珍貴套袋保護的待遇,甚至連採收都省了,莫非應證了「無采工」無言結局?路邊販售少量熟成筆柿的主人報信,沿著產業道路往上走還有好幾公頃的園子,連忙轉入迂迴山路,尋找更美的「柿」外桃花源。

是不是「柿」外桃花源,問問柿子園裡這一對賢「雞」伉儷應該最清楚。嘴邊沾滿嚐「柿」殘羹不說,亦步亦趨地相攜在滿山的柿園中漫步,完全不受外界干擾,天下竟有此等美事?原本賞柿目的,倒是被牠們倆活潑的動作給纏住,狂拍不肯走。至於滿山的筆柿果實,後續如何處理與發展,請參考TT.的相簿 仙氣飄邈八仙山~內有精采故事結局。大笑

參考相簿 仙氣飄邈八仙山~ BY TT.
引用文章 八仙山‧櫻雨柿紅 BY 季風


耳朵借一下:見機行事溜之大吉


可比「柿石流」?包起來會更好


「柿」時候到了,總該讓人嚐「柿」


賞柿還是賞雞?難道要「雞飛成柿」


軟埤坑農業休閒區,算我服了你


青春偶像喜劇:那一年追過的母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0710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柿
2013/03/03 11:47

哇!真是筆筆皆柿 超愛吃它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3-03-07 08:36 回覆:
那倒是,可惜榮景不再,過了一年又回復如往年枝頭空蕩蕩。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斤30耶
2012/03/14 20:26

你拍這片真壯觀!

我的格友假日去,園主現場賣價一斤30元

好像比我在市場買得還貴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15 13:17 回覆:

既然採了,就有一些人工錢吧,不然開放自採如何?

看看那些鳥吃的樣子,自採又怕變成蝗蟲過境。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欉紅的柿子
2012/03/09 13:35

一棵可以長這麼多

好像在夢境

不可思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12 17:47 回覆:
牧谷可以做雞伉儷最佳代言人,彷彿說出了活在柿樂園的心聲。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2/03/08 23:36
那柿子生得好低喔,雞說不定還會飯後來點水果哩~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12 17:46 回覆:

雞伉儷豪邁地啄吃筆柿,懷疑倒底當牠是正餐還是甜食,蔬菜還是水果呢。

不怕柿子長得高,總有掉下來的時候,雖然當不成"G頓"?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春就走台8線訪8仙
2012/03/08 11:06

哇,那柿石流

真的太壯觀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08 17:37 回覆:
多謝路邊賣柿子店主報訊,不然就會失去探訪山中之秘機會。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柿子
2012/03/06 19:46

您沒問雞伉儷,是否妻管嚴,只好婦唱夫隨,奉行一夫一妻制?

那些柿子到底是要做什麼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07 08:06 回覆:

公雞你咕咕啼,快把太陽叫醒。公雞你嘀咕嘀咕,是不是在怨主人為什麼滿山只養一隻母雞,讓我被誤會妻管嚴?

柿子原本是要賣,沒人買只好餵鳥,鳥來不及吃,落地餵了雞,雞吃不完回饋大地,變土地養分了。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6 16:04

這一大片筆柿也太壯觀了吧,沒想到除了花海還有果海可賞,長見識了。

柿說八仙山馬上跳到唐麻丹山,還以為您真的來了趟八唐縱走,好生欽羨....喔,其實車子代勞也不錯啦,好歹也是要上一小段爬坡的^^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06 17:18 回覆:

承蒙需大恁看得起,真要走八唐,GG可能要從一堂一堂的登山訓練課程開始學習。

上唐麻丹山下蝴蝶谷瀑布,箇中甘苦,需大最了解。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杮花源
2012/03/06 09:44
杮紅流傾洩而下,這景色好特別。

不是花海的果海之美!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06 17:15 回覆:

入山時就對路邊的紅海看傻了眼,沒料到出山時還能追尋柿紅流花果山,嘖嘖。

若還有抱憾,就是沒能會一會之後引來的饕客大軍。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年走春台8線
2012/03/05 16:31

今年筆柿價格是否下跌了?連柿農都不想採收 ?

任由"雙雞"伉儷在柿下自由自在遊走!

看了"雙g"伉儷和季風的筆柿大軍,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記得往年去東勢筆柿產銷班採購, 都沒這麼大陣仗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06 17:11 回覆:

無采工,無采工,成全了雞伉儷走路工,倒也不是壞「柿」!

要怪應該是這一片筆柿成熟的晚,過完了年都沒行情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窩窩~~賢G伉儷見機行柿回報說~
2012/03/05 11:43

八仙山前確實有座柿外桃源, 拜現今柿風日下得特別慘淡!
這才無奈破例~開辦流水席~~~~
舉凡好柿、鬧柿、賞柿者..., 通通可以來盡情嚐柿......
PS:而且警察鵯鹎們一定都只管擦嘴,不費插手進來管柿~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3-05 13:27 回覆:

大自然賜予的恩典,如此回饋給大自然甚佳,所以才說是故事完美的結局。

精神抖擻昂聲宏啼的公雞,多食顧聲道的柿子,看來益發精神,看來效果屬實。

錦茶鵯鵯鬧翻天,真不知是柿態嚴重,還是「茶多喝,沒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