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安好梅趣
2012/01/17 18:13:12瀏覽2861|回應12|推薦116

大選投完票,詢問身為首投族的女兒意欲何處去,屈指算算該是年年深入泰安探訪從「梅到李」開始的時候,儘管是霧雨陰霾壟罩的天氣,依據以往經驗,深信在泰安鷂婆山的那一邊會有見得陽光的機會。驅車取道沿著後龍溪畔的台72 線快速道路,一穿出關刀山末稜的隧道,果然就把濕冷關在後頭了。轉入苗62線途經清安豆腐街,假日必定人滿為患的「哎呀豆腐店」,居然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桌位用餐,想來是遊客都選舉去了。女兒手機接收到免費的iTaiwan網路訊號,立刻上網打卡分享位置。

延伸閱讀  iTaiwan無線上網輕鬆申請

泰安國小聚集了部落裡來投票的人群,大選投開票所設置在校園裡,而今年遇見的第一道梅訊是緊鄰校園大門口的土地公廟,一樹梅花盛放清新鮮美,這個時候來賞花明顯達到最好的時刻,也給期待中鷂婆山下的花訊打了一劑強心針。白梅由朱紅色的廟宇圓柱襯托而出,雖只一朵開放也極討喜,而繁花釋放出的濃郁香氣吸引蜂、虻、蟻、蠅大舉出籠,忙碌吸蜜,振翅齊鳴發出大嗡嗡進行曲,聲勢十分地驚人。


泰安國小首波梅,賞梅也帶中國風


一樹梅花盛放清新鮮美,香氣四溢


蜂、虻、蟻、蠅大舉出籠,忙碌吸蜜


聞香而來聞聲退,高鳴嗡嗡進行曲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


一樹梅花春有主,開到李花春已非


挑對時間和地方,欣賞美梅不失約

聽完蜂虻協奏曲,隨即轉往泰安國中,山路上不時撞見驚飛的灰鶺鴒,深受上下擺動的長尾誘惑,欲下車追便立馬逃得遠遠地。欣喜連續堅守泰安看梅,這是最為盛大的一次了,校方有心經營一方梅花滿開勝景,也算是多年有成。女兒興匆匆地在盛開的梅花樹下手機自拍,上傳個人網頁,取名「好梅趣」,以紀錄第一次隨行上山就遇上的好運,雖然沒有陽光來加持枝頭通透花瓣,胡亂飄灑一地的花瓣雨,直教善感的女兒懷抱感動。

教室前成排梅林尚有許多待開花苞,但已是開得燦爛無比,估計可再維持一週的光景。眾人受到投開票牽絆之際,獨享這一大片花開美景是一種幸福,停留直到下午四時都無他人前來干擾。晚上選舉開票獲知結果,問女兒第一次投票的感想如何,竟戲謔回答「好沒趣」,因為三張票全數押中勝出,似乎過於容易少了點刺激?其實更加擔心萬一投票對象落選時,會不會造成首投族的失落,患得患失中了選舉症候群的毒呢!


從來萬事嫌高格,莫怪梅花著地垂


靄靄青梅進校園,桃李門生滿天下


疏是枝條艷是花,春妝兒女競奢華


小院栽梅一兩行,畫空疏影滿衣裳


阿爸對焦慢吞吞,笑顏已過青燦時


首投族自顧自拍,上傳搞怪「好梅趣」


誰寄山瓢落葉中,瀉向梅花同傲兀


過橋南岸尋春去,踏遍梅花帶月歸


梅花暗香做主角,沒事又何必照我


山徑間靈動的精靈,行動敏捷至極


上下點動的長尾,灰鶺鴒且戰且走


學子放寒假,校園裡當家作主


人間國色無雙姿,無雙有雙得「兩枝」


一地梅瓣任飄散,放手可能回得去

歷年泰安遊山玩水紀錄
2012 泰安好梅趣
2010 泰安》開盡李花竹葉青
     泰安鷂婆踏雪尋梅
2009 縣內旅遊》鷂婆山上新年會,探花初識富士櫻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2008 縣內旅遊》泰安鄉天然居登鷂婆
     來去雪見花見,司馬限花白一片
2007 洗水坑豆腐街
2006 花開富貴遊泰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0378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等到花況最盛的泰安梅
2012/01/17 23:36

叫你第一名

明天送上7種柑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1-18 09:56 回覆:

搏得顧問口中好彩頭,爽!

新年一次擺開七種柑,大吉大利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安好梅趣
2012/01/17 21:14

才想說春節時不知是否有好天氣讓我們再上泰安拜訪李花

就看到莊主的「好梅趣」

看來,這清安的梅花絕不比李花聲勢差!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1-18 09:54 回覆:

所以說:沒道理,梅到李,都有說,竹子沒在聽?

古人說:開到李花春已非,一波波春寒不知持續到何時,李花腳步可會放慢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