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若來台東8》騎進綠野龍田
2006/11/28 10:05:33瀏覽2830|回應2|推薦43

若要到達龍田,可有二個方法或途徑,一是自「鹿野高台」上如『臥虎藏龍』的玉嬌龍般縱身跳下,不然就是上高台之前,先逍遙地騎進綠野龍田。鄉公所在此規劃有如綠色夢境的自行車道,串起龍田綠色隧道,布農部落,紅葉少棒紀念館,鹿鳴溫泉等景點的優質路線,全長7.3公里,完整行程需時約一個多小時。

高台上看見平整的棋盤田園,配合標示圖明辨方位,縱向道路自左而右分別是龍一路至龍六路,橫向南北各三條道路,實地置身其中時,田園化身為鳳梨、釋迦、香蕉、檳榔、枇杷、茶園和特定供飛行傘降落的草原。大片的耕作面積,多樣的作物,看得出農民們長久為了經濟利潤積極轉作的勇氣,少數老舊日式宿舍遺跡,提供尋覓早期日本「移民村」的線索,而現在接連冒出的農舍別墅,可能將開啟新移民故事的序曲!

就是在這裡,發現原來寶特瓶也可以這麼美,我寫下「九月,來玩寶特瓶風車」,漂亮的別墅已經非常引人注目,善用巧思DIY製作的寶特瓶風車更增添滿園熱鬧氣氛,儘管主人不在家,又或許是隱居莊嚴佛堂中,不速之客哪管得了這麼多,半高籬笆外自由獵取華屋美墅造景特色,更為了弄懂寶特瓶風車清楚做法,鏡頭猛對著他,拉近,再拉近。

綠色隧道是由小葉欖仁樹梢合圍而成,自行車道對稱的滾輪標線裝飾,鼓動著行者持續前進的心,天地寬闊、縱橫交錯的路徑,任憑野心再大想去馳騁奔騰,都能夠得到滿足。到處亂走驚訝發現成排筆直挺拔的大樹,霎時彷彿有到了北國的風情,雖然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其為何樹,心底更想探索的問題與答案是重回高台,找一找他是地圖縱向的哪一條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56472
 引用者清單(1)  
2006/12/01 05:30 【蝴蝶蘭的夢想花園】 山與水的故鄉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田
2006/11/29 00:02

請問 最下面那張照片是哪裡 ?

房子很古典喔 !

又 前面那半圓形是什麼東東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11/28 16:12

快到我老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