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若來台東7》六十石山
2006/11/21 17:17:41瀏覽3786|回應13|推薦53

來來來,今天要跨出台東一點點,目的地是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金針專業園區。美麗的六十石山讓人流連忘返,儘管先前有過一次拜訪,碰上了每年八月開始,一年一度的花海盛況,加上報紙、電視天天熱力大放送,隨即轉念調整行程,賞花正當時。台東市至六十石山來回公里數約八十公里,一日往返輕鬆遊恰恰好。

一般人的印象裡,金針是乾製品,搭配排骨或貢丸燙煮成湯上桌,風味不凡,過程非常簡便。但沒來過東部金針產地之前,從不曾想過金針在何處生產,以及乾製程序中依靠烈日曝曬的景象。驅車來到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觀賞滿山的金針花,花農採摘食用花蕾,加工處理,利用天然陽光照射曬乾,一直到烹煮美味鮮湯,你會發現食衣住行中無一不與金針相關,與美相伴。

德森有機農莊有多樣的金針料理,清炒金針、涼拌金針、香酥金針、金針香菇雞湯,金針鮮食佐以薑和麻油烹調,茲補了遊人脾胃,精神大振,這裡只不過才抵達六十石山的第一站。自農莊步行向上,風景延升至天際,層巒疊翠、花開滿山。迎面而來的小車,競相以金針花裝飾在車窗上,心情彷彿參與一場嘉年華會,賞花的人穿梭在花田之間,山坡陵線,休憩平台等,個個都笑臉盈盈,十分陶醉!

向下走則有望月亭賞花步道,其視野一半是朵朵黃澄澄的金針花,一半是大片富麗縱谷俯瞰。看得出來園區設施漸入佳境,涼亭新設又多了幾處,對於揮汗不止卻仍興致高昂的賞花客來說,涼亭登高景觀好,清風瀰漫療憂愁,坐擁美景,舒服假寐,總是興起念頭,不如不要回家,常住六十石山吧。思索有關金針花的吟唱,卻只想起江惠的歌:「金針花...頭犛犛...惦惦開...等風吹...金針花...清氣的香味....塊風中飛...啊...」

德森有機農莊 http://www.5657.com.tw/60ds/index.htm
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25鄰8號
台九線308.5公里處向東沿產業道路前行約7公里路程即可達園區。

金針花
詞:羅文聰 / 曲:曾淑勤 /主唱:江惠

金針花 頭犛犛 惦惦開 等風吹 心內批 放心底
寄抹出 無人回 金針花 清氣的香味 塊風中飛
啊 阿母啊 我塊想你 你咁有想我
半暝的深夜 露水鑽心寒 流浪他鄉的憨子
當初為著理想 打拼的心晟 如今攏變成酒後 吐抹出
吞抹落的心聲 一針一線 穿置身軀的澎紗衫
若想起阿母的形影 溫暖的煮飯聲 目屎就流抹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52577
 引用者清單(1)  
2006/12/01 05:31 【蝴蝶蘭的夢想花園】 山與水的故鄉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還有花嗎?
2006/11/21 22:12

真是漂亮的金針花海,現在還是花季嗎? 

六十石山的石,是唸石嗎? 還是唸旦? 都沒聽人唸過耶~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針林
2006/11/21 19:03

金針林,這麼美啊!

一直幻想著金針排骨湯的金芭.....迷酥要昏倒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
2006/11/21 17:35

你偷懶

為什麼沒有貼照片

我好喜歡六十石山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