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顧泰安花似錦
2011/03/14 20:41:38瀏覽2776|回應17|推薦108

首顧寒梅麝香豚,再顧落英繽紛樂,好攝客上天然居,相逢居然天上客。
三顧泰安花似錦,山色清新分外明,鷂婆風情勝似雪,如潮白浪強覆櫻。

冬春之交,頂著「花探長」名號看顧泰安後樂園,為能掌控即時賞花進度,總要山中來去好幾回。

頭一回尋訪國中校園教室前清香的梅花,沒料到小坡狹路相逢,遇見了無意讓路的(梅花肉)麝香豬,踩著震動的步履,泰山壓頂般迎面而來,看在牠忠於職責,巡山逛校園的份上,趕緊退避出步道。麝香豬檔道暗示了賞花不對時?一排梅花樹,有的發嫩葉,有的仍枯枝,開花不同時只有莫可奈何。

山花山花幾時開,一月不開二月開。梅花過了換成櫻花當道,櫻花吸引好攝客上天然居,連著幾年好友相約忘年會,浮光老師這回總算沒錯過,先一步抵達天然居,意外現身還打趣說著來到「居然天」餐廳了。老師一定不會錯,因為年年山櫻花開時聚會,鐵定不會錯過「居然天上客」綠繡眼爭食吸蜜盛況也。

老師到場有個好處,即時指點好天氣環境下,如何拍出湛藍的天空、嬌豔的花朵、粉嫩的小鳥,經過老師小撇步指導,恍然大悟,點頭如搗蒜。老師新文章大哉問「花都亂亂開嗎?」,答案可能見仁見智,但我們都在老師背後亂亂猜,誤以為老師也搞清晰對比增豔等後製,原來都是沒道理的小人之心、誤會一場!

亂亂開的花喜歡玩著捉迷藏的遊戲,那就多走幾趟來因應,年後三顧泰安八卦村,走訪鹽水坑、八卦力、沙浦鹿等農路,串聯至老鷹特愛的鷂婆山麓,滿山遍野都是白雪堆積的美景,年年預約李花爆發綻放的畫面,今年終於在探索祕境中獲得滿足,不負期望,無怪乎偏愛泰安花期,喜歡泰安「梅到李」(沒道理)!


凌雲壯志,我要飛上青天


泰安國中寒梅,一枝暗飄香


阿珠巡山逛校園,每天必做的事


把別人弄花,自我突顯非夢事


梅-花-虻,三角習題難解


東山農路老梅,來年大有可為


黑白無雙,雙胞感情特好


哪麼巧,小妹我小名叫白梅


春神來了誰知道,花虻忙著報到


隔一週,已出落得楚楚動人


李花一枝,半掩熟悉背影


她們在有陽光的日子大爆炸


有老師的加持,天藍花豔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好捧場,圍著看我


鹽水坑農路,李花小山堆


喜歡你,從梅到李 (沒道理)


鷂婆風情勝似雪,如潮白浪強覆櫻


鷹揚鷂婆山,泰安後樂園

歷年泰安遊山玩水紀錄
2010 泰安》開盡李花竹葉青
     泰安鷂婆踏雪尋梅
2009 縣內旅遊》鷂婆山上新年會,探花初識富士櫻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2008 縣內旅遊》泰安鄉天然居登鷂婆
     來去雪見花見,司馬限花白一片
2007 洗水坑豆腐街
2006 花開富貴遊泰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8176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看不厭~
2011/03/15 13:41
沒天份就比較難...  我除了沒天份也沒地份~ ..  難上加難!  f_1029370_1.gif
不過,當觀眾粉享受哦!    
天藍花艷鳥秀麗+文字絕配..  .  讓這景色出落的更加動人、有情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35 回覆:

沒天份沒地份,至少當觀眾享受見者有份,虧不了的。

天藍花艷鳥秀麗櫻有李,文字絕配梅到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顧泰安
2011/03/15 11:44

真虧莊主住的這麼近

小白一開  泰安好像自家廚房這麼方便

拍花  打鳥  麝香豬...(接下來不知還要發現什麼........)

在此  竹子也要感謝莊主啦

每年年初的鷂婆山  也讓竹子一家團圓李花下樂融融呵!!

(我們也二顧了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26 回覆:

去年發現竹葉青凝結霧珠,今年是有份量的麝香豬,接下來該是觀賞夜明珠-螢火蟲了。

竹子一家李花下團圓照是今年最幸福的表徵,足以代言鷂婆山的美。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5 10:42
我....我只好乾瞪眼
乖乖去吃紅肉李....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19 回覆:
紅肉李季一過,接著吃龍眼,樣樣都補到不拎不拎,絕不至於讓需大乾瞪眼!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11/03/15 08:38

攝技佳,畫質優,

GG出版,品質保證,櫻有到李.梅有胡說~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17 回覆:

被繃子的「櫻有到李.梅有胡說」笑倒。

和繃子誣賴梅「有胡說」,大湖種草莓的農家打著「莓有良心」的招牌,顧客源源不絕,生意多多。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到李
2011/03/15 00:47

沒道理,有看頭!

莊主拍花拍鳥高人一等,拍起貓貓狗狗加阿豬也讓人折服。您的作品好看+耐看,猶有餘韻。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11 回覆:

早知道到不了陽明山、天元宮賞櫻,只好號召阿珠、阿狗、阿貓、阿梅、阿綠加上小李子等,施展人海戰術力拼櫻花紅海囉。

湊熱鬧,有看頭!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顧泰安花似錦
2011/03/14 23:30

莊主的地盤一年《三顧》哪夠?

來個五六七八顧都梅梅到李〈沒沒道理+負負得正〉

有道理得很呀!

阿季現在都不敢和莊主賢伉儷 〝撞文〞了

非等到武器UPDATE備妥,閉門苦練密笈,

再來和莊主〔撞鳥、撞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3:28 回覆:

阿季說的是哪兒的話,不打不相識,不撞又哪兒來的火花呀?

不過,「武器UPDATE備妥,閉門苦練密笈」一席話,可不是隨隨便便,梅梅到李+負負得正說說而已,萬眾期待阿季的超級大火花哪一天撞開來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合一
2011/03/14 21:52

你來三合一這招 讓你啦 我就用北投七星 回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1:02 回覆:

蛤,你我合著成了「三七仔」,像話嗎?

顧問還是強過人家,別人用抖地抖出北斗七星,顧問神力投出「北投七星」,服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