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顧泰安花似錦
2011/03/14 20:41:38瀏覽2777|回應17|推薦108

首顧寒梅麝香豚,再顧落英繽紛樂,好攝客上天然居,相逢居然天上客。
三顧泰安花似錦,山色清新分外明,鷂婆風情勝似雪,如潮白浪強覆櫻。

冬春之交,頂著「花探長」名號看顧泰安後樂園,為能掌控即時賞花進度,總要山中來去好幾回。

頭一回尋訪國中校園教室前清香的梅花,沒料到小坡狹路相逢,遇見了無意讓路的(梅花肉)麝香豬,踩著震動的步履,泰山壓頂般迎面而來,看在牠忠於職責,巡山逛校園的份上,趕緊退避出步道。麝香豬檔道暗示了賞花不對時?一排梅花樹,有的發嫩葉,有的仍枯枝,開花不同時只有莫可奈何。

山花山花幾時開,一月不開二月開。梅花過了換成櫻花當道,櫻花吸引好攝客上天然居,連著幾年好友相約忘年會,浮光老師這回總算沒錯過,先一步抵達天然居,意外現身還打趣說著來到「居然天」餐廳了。老師一定不會錯,因為年年山櫻花開時聚會,鐵定不會錯過「居然天上客」綠繡眼爭食吸蜜盛況也。

老師到場有個好處,即時指點好天氣環境下,如何拍出湛藍的天空、嬌豔的花朵、粉嫩的小鳥,經過老師小撇步指導,恍然大悟,點頭如搗蒜。老師新文章大哉問「花都亂亂開嗎?」,答案可能見仁見智,但我們都在老師背後亂亂猜,誤以為老師也搞清晰對比增豔等後製,原來都是沒道理的小人之心、誤會一場!

亂亂開的花喜歡玩著捉迷藏的遊戲,那就多走幾趟來因應,年後三顧泰安八卦村,走訪鹽水坑、八卦力、沙浦鹿等農路,串聯至老鷹特愛的鷂婆山麓,滿山遍野都是白雪堆積的美景,年年預約李花爆發綻放的畫面,今年終於在探索祕境中獲得滿足,不負期望,無怪乎偏愛泰安花期,喜歡泰安「梅到李」(沒道理)!


凌雲壯志,我要飛上青天


泰安國中寒梅,一枝暗飄香


阿珠巡山逛校園,每天必做的事


把別人弄花,自我突顯非夢事


梅-花-虻,三角習題難解


東山農路老梅,來年大有可為


黑白無雙,雙胞感情特好


哪麼巧,小妹我小名叫白梅


春神來了誰知道,花虻忙著報到


隔一週,已出落得楚楚動人


李花一枝,半掩熟悉背影


她們在有陽光的日子大爆炸


有老師的加持,天藍花豔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好捧場,圍著看我


鹽水坑農路,李花小山堆


喜歡你,從梅到李 (沒道理)


鷂婆風情勝似雪,如潮白浪強覆櫻


鷹揚鷂婆山,泰安後樂園

歷年泰安遊山玩水紀錄
2010 泰安》開盡李花竹葉青
     泰安鷂婆踏雪尋梅
2009 縣內旅遊》鷂婆山上新年會,探花初識富士櫻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2008 縣內旅遊》泰安鄉天然居登鷂婆
     來去雪見花見,司馬限花白一片
2007 洗水坑豆腐街
2006 花開富貴遊泰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8176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攝客上天然居,相逢居然天上客~
2011/03/21 16:08

感謝花探長的引路...幾年來都熱情接待好友們的忘年會,確實讓偶眠獲得~ 客上天然居到居然天上客~ 的最佳禮遇!!

時值花都亂亂開的世代,多虧探長一顧二盼三探花,花探長的美名,著實當之無愧柳!!ㄟˊ~不過探長好像有點暗" 蓋 " 喔!! 怎麼還有醬子多勝雪的李花,那天怎麼還真沒道理,從梅到李~可都沒瞧見蛤~

蝸牛T.肯定是跟不上發文了! 只好在探長這兒交功課先,感謝再感謝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22 11:03 回覆:

真要暗「蓋」,豈能在此公諸於世,既然有人看到了,肯定是來年忘年會的引子啦。

TT.想全覽梅到李,也可學我來個三顧茅廬,臥龍先生自然為您出山,這樣說來有梅有到李呀?

再怎麼說,今春貴客蒞臨,正逢小綠綠和大老鷹使出了渾身解數,還被TT.好攝收錄精采分享,想來不管什麼時候來泰安,都會有不期而遇的好風景的!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梅得說
2011/03/19 21:58


您的相片拍得真棒!『梅』得有道理!

巧的是,昨天在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望見一輛車,車身印著大字:『梅正經企業有限公司』。『梅正經』?幹得可是正經事業呢!不覺莞爾。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21 21:43 回覆:

尋常人家說的可都是「梅」的事嗎?由不得人不相信啦!

感謝您分享武陵山上新鮮事,這家公司肯定也謝謝您幫忙宣傳,加深大家印象!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呀!
2011/03/18 19:11
你的部落格布置得好漂亮,拍的照片更是美,你一定是位攝影高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9 08:17 回覆:
高手是沒有,學習之路上顛簸跌撞一定有。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好玩
2011/03/17 23:32
拜託~黑白無雙這麼聽話喔~竟然擺那麼好的姿勢給你拍,也算是牠們聰明可愛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9 08:15 回覆:
無雙犬雙胞情誼深,總是白的領頭黑色跟,跟隨拍照久了便一邊休息,從姿勢便知道彼此有多依賴。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主+地主
2011/03/17 01:08

莊主伉儷鶼鰈情深,上山下海採花拍鳥,兩皆不厭,難得夫妻檔。在地鷂婆勝景多,莊主也鑽出許多祕徑,也就難怪照片之所以精采了。

新春上鷂婆,我以為鷹翔翩翩是常態,莊主說這也是第一次遇見老鷹,有老鷹的鷂婆山就更符其名了........。

莊主善盡地主隆情盛誼,感恩猶不已。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7 17:39 回覆:

老師蒞臨是為鷂婆添色,難怪老鷹成雙成對地出現歡迎,表演求偶之舞!

寒舍也因老師而生輝加光,弄懂了白平衡作用在哪,真是坐擁繁花似錦不如學會這一技之長。(不是圖中李花一枝之長)

期待有更多機會隨老師上山下海四處紀錄照相。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
2011/03/16 20:34

莊主阿

一直看你拍瑤婆迷死人的花

這瑤婆的路要怎麼走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7 17:24 回覆:

季風如春風,吹一下就到。

那個往泰安溫泉方向走,一路沿著天然居指標走,「居然天」沒黑就到了。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3/16 17:13
什麼梅到李〈沒道理〉,梅李杏〈沒理性〉都出來了,這個春天看到眼花啦?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7 17:21 回覆:
春天讓人發狂,花兒拼命開,好攝之徒拍都來不及.....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覽花三七仔
2011/03/16 13:13
反正不是摧花三七仔就好 喝!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43 回覆:
不是摧花三七仔,顧問怨的是摧花囝仔啦!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理"爭春?
2011/03/15 21:35

哈~哈~

有李扁擔三,

梅李三扁擔,

非打到梅李爭春競艷不可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41 回覆:

梅李三扁擔,一擔挑梅,一擔挑李,三擔挑.....麝香珠。

梅李爭春競艷可,梅李杏(沒理性)爭春競艷不可也!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酷
2011/03/15 19:03
 不愧是阿珠  份量夠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3-16 14:38 回覆:
樓下阿季說可[撞花、撞鳥],應該不會有自願來[撞珠]的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