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別的我就是紅
2011/01/16 10:29:13瀏覽3745|回應21|推薦113

「酷斃了」,前所未有的冷天,山上前所未有的紅,就出現在一波波的寒流之後。大雪山林道沿途,楓紅、山桐子、紅榨槭、羅氏鹽膚木等紅色家族驚喜亮眼,加上不紅也得半降於嚴寒,改披一身黃衣的尖葉槭,在晴日陽光揮灑下,深山裡處處是無需理會的交通號誌-黃綠紅。

值得慶賀的是生病的山桐子明顯好轉,串串紅果叮叮噹噹掛滿樹,看了好開心,因為近期內成群山鳥來訪有望,找時間堅持來樹下等待,不信拍不到好畫面。目標鳥是對對雙雙的黃腹琉璃,當日雖然沒遇上就食機會,但等候在附近枝幹上的雌鳥,已經給了充足信心。

多次上大雪山,首次遇見大型飛羽,就是身邊手持大砲鳥友口中喊出的「林雕」,幾次在山頭巡弋飛翔的態勢,有如屠龍刀一般「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在王者林雕巡獵下,林間馬上靜悄悄,所有小型鳥雀隱藏不見,深怕被盯上成了盤中飱。深具經驗的鳥友們也在林雕數度出現後一哄而散,紛紛離去,因為打不到鳥了。

怪的是彷彿一路跟隨的鉛色水鶇雌鳥,彷彿伴隨著林道紅葉同時出現,有紅就有牠。22K的楓紅,牠跳上林道水泥護欄,23K的山桐子鳥平台,牠一會兒在林道交通反光鏡,一會兒在平台扶手,下一刻又神出鬼沒在山壁邊溝,緊緊追隨其實是在提醒我們,何需肖想明星鳥,水鶇乃本月主打星,我就是紅啦!


睽違二年,山桐子喜宴再現


和山桐子相依的羅氏鹽膚木


改披一身黃衣的尖葉槭


本月主打星鉛色水鶇雌鳥(組圖)


為新的一年也要快樂,祈禱


一路尾隨追上了鳥平台


一會兒又神出鬼沒在邊溝出現


期待葉落盡,飛羽配通紅


堅持到最後的紅榨槭與翅果


你就是火,熊熊燃燒的那一盆火


山頭上出巡轉悠的林雕,誰敢不從


拜訪山桐子的常客,黃腹琉璃


白腹鶇吞食山桐子,大快朵頤


鉛色水鶇,抬頭挺胸招牌姿勢


深山裡無需理的交通號誌,黃綠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7501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兄弟
2011/01/30 20:53
看在這兩隻同樣虔誠的份上,讓它們結拜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01 08:17 回覆:

哈哈!Jack真有趣!

結拜也好,直接拜天地也行,大自然自有註定好的姻緣。

感謝送來虔誠的水鶇雄鳥。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讚
2011/01/30 20:05

天ㄚ 拍得好美喔!!!

讚!!!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01 08:21 回覆:
大雪山四季皆美,適時捕捉都能有滿意的效果。TKS!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月誰掛帥
2011/01/30 16:41

水鶇祈禱的眼神,堅毅而又動人,莊主抓拍的真好,

看完了一月主打星,不知二月由誰掛帥,

總之令人期待~!!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01 08:26 回覆:

冬候鳥來台,爭相出頭,週遭非常熱鬧,棒打出頭鳥,還真不知主打誰好?

忽攸轉入二月,綠鳥紅花相逢,就要有打不完的花鳥啦!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紅綠的自然界
2011/01/27 20:22

黃紅綠的自然界

也是街頭維持秩序的色彩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8 23:52 回覆:
認同,不過黃綠紅維持的秩序代表四季,天氣要冷要熱,麻煩請照順序,千萬別黑白來,弄得四處紅不紅,黃不黃,綠不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發現的另一個GG....
2011/01/26 12:53

竟然也跟GG一樣愛四界趴趴照,連太座的身影&隨身的狗狗都相似度高達99%!!粉嚇人柳!!

危機邊緣--原題:Fringe,又譯《迷離檔案》,是一部由美國福克斯電視公司出品的科幻類電視劇~ 很驚悚又超好看的第二季影集.....剛從公視下檔~

那~在 危機邊緣 的第二季裡...發現這世界...同時還存在有另一個平行宇宙,裡面有另一個連DNA都相同的你&......同時存在!

大意就醬子啦~ 說來故事會落落長耶!!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6 18:07 回覆:

好像很精采ㄟ,不巧已下檔,都沒機會匹乓一下。

希望有重播可以收看,不然聽聽故事大師TT.來說說,越落落長越好啦!

如果存在有另一個平行宇宙,另一個自己,恐怕誰是本尊,誰是分身,誰是誰都分不清?

光只聽「大意」會聽不清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別的....泥看看......
2011/01/26 10:59
 只是找到平行宇宙裡的GG&妞妞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fBGSR4OZBRhTQ4HKbDBndg--/article?mid=16137&prev=16232&next=16085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6 11:31 回覆:

人家都已自工作崗位退下,閒雲野鶴,真好。

新名詞「平行宇宙」,可否多一點釋義?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1/22 22:02

從筱小姐那兒逛到此

發現大自然的美景盡收您們快門之下

好美 好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3 11:07 回覆:

感謝筱小姐粉絲玫瑰醬,世上最感佩的職業之一就是玫瑰醬擔任照顧學齡的小朋友。

歡迎多多回來。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是紅
2011/01/22 12:03

山桐子真是美

一大欉真壯觀

能去大雪山真棒

我好想~~~ 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3 10:57 回覆:

山桐子大欉可以維持到二月,抽個時間上山去看吧!

只是年末繁忙,連GG也好想去~ ~ ~ 又不能去...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1/21 23:17

這鳥兒太可愛了

厲害  厲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3 10:52 回覆:

如此大力鼓舞,滿堂彩是跑不掉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贊金贊
2011/01/19 01:32
拍得將子的讓人目不轉睛,真讓人折服哩~鉛色水鶇那模樣兒,得人疼呀!像貓咪般的可愛。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24 08:36 回覆:

水鶇像貓咪般的可愛,筱小真是愛貓人士代表,見貓是貓囉!

寒櫻早發,繡眼早鳥,誰曰不吸睛啊,為你豎起大姆哥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