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西濱回嘉真好
2010/12/14 12:40:30瀏覽2024|回應11|推薦72


暖洋洋的下午,喜洋洋的嬉戲

離家漂泊的遊子,到了可以返家的時候,想必都是滿心歡喜,心裡想的口中唸的都是家中種種難忘的味道,「回家真好」,沒有人會反對這句話的。當我們在嘉義東石漁人碼頭,一見到「回嘉真好,縣長歡迎您」的話語時,馬上就能心領神會,讚嘆不已,縣長希望大家把對回家的好感,完全移情到賞玩嘉義之時,充分發揮地主縣主場優勢,想出這句話的創意實在太優了。

東石漁人碼頭風情,曾在季風文章介紹中略知一二。藉著南下打鳥之便,順道參觀這北回歸線下的土地。來自北台灣的我們,一身冬衣層層包裹如洋蔥,十一月底的南台灣,孩子們竟還不玩水不快樂一般,天真的童稚臉龐,流露著濕身最快活的神情。不玩水的一對姊弟,草地上追逐七彩泡泡,暖洋洋的下午,有喜洋洋的嬉戲,海風微拂中, 一旁的爸媽悠閒地席地而坐,野餐聊天,嘉義縣民屬於幸福生活的一群。

引用文章 東石漁人碼頭


親身走一趟,體驗回「嘉」真好


東石魚人碼頭,戲水新去處


十一月底南台灣,不玩水不快樂


童稚天真臉龐,果真濕身最樂


鰲鼓溼地,路障阻隔裡外不通

全台灣面積最大的一塊溼地也位於嘉義,當年台糖公司經營開發的海埔新生地,成了今日國際知名的鰲鼓溼地,好一個美麗的錯誤。車行直奔觀海樓,被眼前沼澤區大批過境溼地的雁鴨所震懾,水面上漂著無數反過來的阿拉伯數字「2」,一旦受到驚擾飛起,就變成了OK繃形容那空中過境墾丁的鵟鷹群,是「鬍渣屑屑掉在鏡頭上」!本想繞道外圍海堤追鳥而去,沒想到路障阻隔,有路也行不通。


大批過境溼地的雁鴨,好多2


不在溼地就在天際,變成3


燕鷗空中盤旋漁塭,來去如電


四股社區,水塘裡大號高蹺鴴


轟炸機巡弋領空,小心流彈

時候不早,只能循原路離開鰲鼓溼地,打鳥所獲未盡人意就算了,車子也因為路草不熟,空繞路把油料耗盡,隨機離開西濱快速道路向東找尋補給站。所有的加油站或「Seven(小七)」都得往市區的路上才有,幾番波折,誤闖164號縣道,巧遇站滿電纜線的紅嘴鷗群,大戰數十回合,滿滿的鳥影子存於記憶卡,之後一輪火紅向西的夕陽伴我歸,坐實了這一趟回「嘉」真好打鳥,再「回家真好」的旅程。

參考資料 鰲鼓溼地(嘉義縣觀光旅遊局)


靠邊讓讓,車位少又不好找


王者之尊,站木樁好過搶電纜線


我發誓,電纜線非因鷗鳥超重而彎笑


百萬小學堂:開槍打電線上的鳥,剩幾隻?


抒展雙翅,恰恰劃開天地界限


等了半天,寶座被人捷足先登


聖誕節大熱銷,海鷗絨毛玩具


水花四溢,紅嘴鷗也喜歡多一些陰離子


夕陽伴我歸,回家真正好


當我們桐在一起


感謝賜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6544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ㄟ 燒
2010/12/20 14:48
紅嘴鷗真喜歡"ㄎㄟ 燒",好擠喔,下面土地可肥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20 22:02 回覆:
所謂"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底下正是吸引群鷗聚集的漁塭,肥當然也肥了漁塭裡逃不過群鷗掠食的魚兒們。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0/12/20 01:52
新的賞鳥景點~還有待您的多多介紹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20 21:58 回覆:
走過天邊海角,大街小巷的米奇說美,就真的是美吧!呵呵!感謝賞圖!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12/16 23:20

紅嘴鷗站成彎笑的鏡頭太...太....搶眼了!我猜您一定在電線下方大笑!(拍到這樣的鏡頭,我會狂笑三天)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8 16:57 回覆:

哇,這一帖讓筱小服用,藥效三天哪,仙丹妙藥來著。

當時,不僅是笑,腎上腺素分泌幾乎破表說,筱小果然是懂的人。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西濱回嘉真好
2010/12/16 22:54

讓讓~讓讓~停車位可不好找 !!

莊主總是給本就非常有趣的畫面,再畫龍點睛...

讓一張張回嘉、回家的照片,呈現的不只是真好! 還真妙耶!!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8 16:55 回覆:

能讓來觀看的好友引起同感,GG便不至於孤芳自賞、孤掌難鳴囉!

超感謝這些鷗鳥們,讓回嘉真好,回嘉真妙成真,迢迢南下有所獲。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cute
2010/12/15 20:32
排排站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會想到某汽車廣告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8 16:51 回覆:

就是那一排先笑別人,結果自己也遭遇相同的處境。哈哈。

一排的鷗鳥確實讓人聯想到的都是滑稽的畫面!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先說獎金有多少
2010/12/15 19:21

本來看到嘴開開呢     再看到佰萬  眼睛先亮喽~

才看到文字意   非關錢財^^ ~不好以意思勒.......

相片好好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8 16:47 回覆:

百萬當然亮眼,後頭接「小」了,可惜齁。

莎莎來看相片,貴重有如百萬都帶進來了,滿室金碧輝煌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嘉真好
2010/12/15 12:50

愛趴趴走的竹子靠著11路公車似乎很難趴到"嘉"

莊主這趟西濱有2又有3又有1輪紅日~ 的回家路程

真是收穫滿滿!

想請問莊主:

最近可有上鷂婆山探花訊?

季節錯亂天氣極端, 導致花亂開

不知山上的白花花有否亂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5 17:58 回覆:

困難的數學題,都教竹子給1 2 3 簡單化解了,佩服!

鷂婆山李花盛期近元月底,快到時會向竹子報告的。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鷗員大會
2010/12/15 09:45

看群毆排排站在電纜,好似在召開會員大會,

畫面真是有夠~~精~~采,感謝莊主不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5 17:55 回覆:

歐元最近跌得凶,鷗員們齊聚商討因應對策。

神奇jack的聯想力果然神奇,GG心裡非常嚮往馬祖東引的鷗員們。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鳥鳥
2010/12/14 19:01

記得皮克斯有個得獎動畫 鳥鳥鳥 狀況跟這很類似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5 17:50 回覆:

現實生活遇上了卡通創作劇情,真是搞笑。

不過現場怕的是鳥兒們沒有收縮肌降下的流彈,和卡通結局裡無毛的肉彈不大相同。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0/12/14 14:28
滿滿的紅嘴鷗群
真的有壯觀(誰捨得開槍之後算還有幾隻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2-14 18:31 回覆:

寶島陸地首遇鷗群,還顧著記得嘴巴閉牢,害怕天外飛來流彈。

真的數不出來ㄟ,因為現場就像下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