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y Potter 在我家
2006/09/21 17:19:50瀏覽1486|回應1|推薦50

舉世都在殷殷期待,英國女作家JK羅琳的小說結局出版,每逢假日電影檔期,也總盼望最新的哈利波特續集殺青上映。2006暑假,兩項期待依舊毫無進展,但真人版Harry Potter 竟突然出現在我家。試想如果哈利波特就在眼前,他會使用中文對答如流,一定讓人十分驚喜,如夢般不可置信,甚至高興到快瘋掉!

今年夏天,農舍裡來了一對兄妹,訪客來自歐洲,哥哥相貌神似哈利波特,斯文的眼鏡框下是聰明慧詰、不多話的臉孔,惟與故事情節不同,這一位哈利帶了位漂亮、自信、以及處處愛管著哥哥的天使妹妹。兄妹的血緣有一半來自台灣,因此他們是「哈利波特台灣版」,難得的是全無中文學習環境下,還能相當程度地聽、寫、說中文,憑藉的或許真是一般人沒有的魔法。

習慣於歐洲生活的小兄妹,對亞熱帶的台灣,樣樣事物都充滿了新鮮與好奇,特愛農舍裡數種熱帶特有的水果,如百香果、芭樂、木瓜等,香甜多汁,現摘現吃,想必已讓小兄妹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只是天天攝氏34℃的高溫,竟然讓他們懷念起家鄉的大風雪,訴說冬天有厚厚的積雪,上學需自二樓溜滑梯出門的趣事,莫非是熱昏了頭,雪中行動的不便至此已不覺得苦!

縱然如此,小兄妹很快便融入農舍的生活,悠遊於向日葵花叢,接受黃金萊德且相處一級熟悉,不禁懷疑黃金萊德前輩子就是歐洲寵物狗。每每聽見妹妹正經八百地糾正哥哥以中文說話的文法,教人躲在背後忍俊不已,而天生上相、模特兒一般的儀態,自然流露在相機鏡頭前,永遠令攝影者的心中愉快,嘴角上揚。

假使這世界上有一種讓人天天快樂的魔法,相信小兄妹身上就擁有這種魔法!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585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善大使
2006/09/22 08:09

瞧萊德一副親善大使模樣。

這個暑假一定會是兩兄妹畢生難忘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