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豈能無鷹訊
2010/10/22 16:48:05瀏覽1941|回應16|推薦101


來了!第一批國慶鳥沖天而起!

流星雨熱潮到墾丁,我沒來,春吶熱浪到墾丁,我沒去,海角七號粉絲迷,我沒來,人生中第一個到墾丁的狂熱追逐,最終獻給了鷺鷥白羽和賞國慶鳥!只是我這個慎重其事的墾丁第一次,比起現場許多攜老扶幼、雙十節必按時守候,對年年鷹訊如數家珍的親切大嬸、伯母們,簡直就是土包子,和她們的賞鷹資歷相比,差之千里。


賞鷹好地點,籠仔埔大草原


滿州沙灘衝浪兼賞鷹


歌聲曲折婉轉的藍磯鶇

延伸閱讀 籠仔埔草原 綠魔毯上賞鳥

一早車行出恆春東門向東,走200號公路經滿州、港口到達龍磐公園,跟著季風文章「哭泣湖‧水上草原」的腳步尋訪籠仔埔草原。這草原除了有機會遇見「機器下蛋」之稱的牧草捲外,想不到也是賞鷹攝鷹達人的理想地點。瞧現場砲級的拍攝器材擺設陣勢,只能說是萬事具備,只欠乘東風高飛的赤腹鷹、灰面鷲等。


飛得慢就被抓,落山風真害人


龍磐公園陸蟹,我不過出來溜達

資料上說籠仔埔草原常見半天鳥小雲雀、藍磯鶇出沒,半天的停留果真打中這二種鳥,期待的午後鷹訊上場,還是乖乖地到滿州街附近的里德橋、山頂橋等候,期間聽聞鄰家媽媽們賞鷹心得分享,時間倒也不難打發,直到約莫下午三點半,第一批超過卅隻國慶鳥沖天而起,得以現場觀賞慕名的「鷹柱」景象,一解心中長途跋涉,久候「豈能無鷹訊」的糾結。

至於萬鷹齊飛、萬鷹滿空的鷹河、鷹海景象,據說出現在梅姬颱風來臨前的17、18日兩天,看來造化弄人,國慶鳥的步調和往年相較,略為遲到了。

延伸閱讀 2010年墾丁鷹訊


龍鑾潭出大景,夕陽拉出鱗狀雲


天光還亮,鷺鷥群舞龍鑾潭

殺出滿州滿滿的賞鷹人潮,先一步離開的原因是前進龍鑾潭,確認八、九月份紀錄「鷺鷥東南飛」的影像,是否依約來到墾丁歇息,而後離開台灣,南進東南亞?我們在華麗的墾丁落日夕陽時分,車都還來不及停妥在龍鑾潭南岸的停車場,就被一群群白鳥展翅、起起落落的鷺鷥飛舞所震懾,鳥群們還源源不絕地低空掠過湖岸,白羽展翅群鷺飛的壯闊奇觀,名不虛傳。

延伸閱讀 鷺鷥東南飛


佔滿墾丁的天空,乘風而起


遠離台灣的最終站,頻頻回顧


飛吧,此去千里鵬程萬里

鷺鷥遷徙,誘使我們也來到墾丁送行,送君千里終需一別,我們和過境台灣的鷺鷥群短暫相會在夜幕來臨前,這一場入夜打尖佔位子的騷動,是你們離開這裡前的最後一場表演,天明之後,天南地北各奔前程,我們有幸成了目睹你們最後身影的主人,更歡迎來年成千上萬的揪團集結回訪。


入夜前的騷動,找地方打尖

---------------


同場加演:林邊養殖池的黑鳶群

雙十節當天,短時間停留社頂公園賞鷹起的成果並不如意,我們以為這一趟追鷹之行就此終結,未料到正午途經林邊還另有安排同場加演,那是連當地住民也說罕見的「鷹翔青天,十隻黑鳶歡慶雙十」。猜測牠們低空盤旋的原因是養殖魚池供應了食物,就在我們定點停車,瞄準現場眼花撩亂的飛鷹之時,忽然目標物急速拔高,凌空飛舞,強烈的光線把我們傻傻拍下的影像,實實在在地變成一張張「黑鷹」.....


鷹翔青天,十隻黑鳶歡慶雙十

更多墾丁鷹訊慶九九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4898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g莊主
2010/11/10 23:57

真愛國

雙十國慶稍鷹訊

好樣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1-12 13:12 回覆:
嘿嘿嘿,誰說太陽底下無新鮮事?偏偏就那麼剛好給偶碰到捏!

呆子
嚮往
2010/10/27 00:08

年中也曾計劃要去墾丁賞鷹,唯可惜計劃跟不上變化

就在版大這裡望鷹....勝於無吧!

感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7 08:37 回覆:

計劃跟不上變化是我多年來的真實寫照,但今年克服變化成為神話!

去看看吧,現場保證遠勝過紀錄下的。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
2010/10/26 20:34

建議莊主夫婦該去金門

攝攝壯觀的鸕鶿歸巢

鸕鶿糞都可堆成一座小雪山呢 .....  可觀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7 08:34 回覆:

哇哇,眼珠子都撐開了。

畫面很有希區考克,懸疑緊張的Feel,看過七股鹽山,該看看金門雪山囉。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0/10/26 19:50

一大雲的鷺鷥真是壯觀。

話說,今天才知道原來墾丁可以賞鷹~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7 08:31 回覆:

原理是.....台灣尾形狀就像個漏斗,所有遷徙的飛鳥都給他集中在一塊了。

除非,老鷹們提前走海線。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10/10/26 19:42
我看到的是從西南(三鶯)往東北(北投)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7 08:28 回覆:
難道,暗夜迷路,新機迷航,上錯月台搭錯車了嗎?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真是好地方
2010/10/26 14:51
遼闊的籠仔埔大草原讓人看了很舒服!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6 18:50 回覆:
拔特........頂著正午大太陽走到草原的結果是,透紅的皮膚二三天不大舒服。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0/26 14:22

看到 拍不到

去找緯來電視台

2010中華職棒封王轉播還比較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6 18:48 回覆:

顧問是說.......側錄畫面,影像擷取嗎?

重點是,鷺鷥夜行不停歇,顧問親眼證實了。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有鷹訊
2010/10/26 13:49
gg如此真情追隨,不管大鳥小鳥,連螃蟹有的沒的,全都熱情相挺啦....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6 18:46 回覆:

挺挺挺...........挺不錯的,心裡想見的都有見到,這是最要緊的。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行
2010/10/25 17:33

1023 兄弟在新莊棒球場封王戰接近尾聲時

一群白鷺鷥十幾隻 編隊從空中飛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6 13:41 回覆:

翻遍了顧問的球賽測記,都沒有人字編隊錦衣夜行相片,應了那一句,沒圖沒真相..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鷹
2010/10/25 17:30

若非標題的〝鷹訊〞二字,第一張的畫面,我以為是鬍渣削削掉在鏡頭上呢!

第二張大草原上取景的三個女人,令人羨慕又感動~

還有好多張鷺鷥群舞的畫面也都好棒好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0-26 13:38 回覆:

對啦,遠遠的鷹飛形狀,就如同翹翹的小鬍子齊舞,還不錯看,對不對?

親自踏上籠仔埔大草原,本就是件感動的事情,因為新景點還真隱密呢!

是表演的鷺鷥棒,所以分享大家牠們美麗的舞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