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來玩寶特瓶風車!
2006/09/12 14:29:47瀏覽8579|回應2|推薦33

隨著第一道冷鋒南下,意味了東北風起,時序正式入秋,而天涼好個秋,有風的日子,你會想做什麼?到海邊放風箏,吹吹風,讓希望以一根細線牽著,冉冉升空,還是到田野間,看蘆花或稻浪,甚至是天上白雲,頑皮的風撥弄她們,總無一時刻安定!就算不出門,依照以下這個簡單的方法,也可以「玩風」喔,切勿不小心上癮,玩瘋了!

曾經嘗試幾種素材組合製作風車,但失敗原因不外乎材料不夠軟、不夠硬、怕弄濕、怕強風。合著賭一口氣,就是不願意花錢購買市面上的成品,直到有一天經過一處別墅,庭園中無數個自製風車一片熱鬧的翻滾,真是讓人大喜過望!莫非是小學美勞課早有教材,或者哪個賽孔明借東風,原來只要一點點巧思,動動手做美工,獲得成就感的快樂俯拾皆是。

寶特瓶風車
一、材料:寶特瓶、鐵絲、橡皮筋、吸管、竹竿。
二、工具:白板筆、美工刀、鐵釘、鉗子。
三、費用:別說家裡沒有現成材料,所以是0。
四、做法:
1. 以白板筆在寶特瓶身均等畫出3或4片扇葉,利用美工刀裁切,方向如圖片二。
2. 將瓶蓋、瓶底均以鐵釘穿孔,大小取鐵絲能穿過並自由轉動者。
3. 橡皮筋綁於鐵絲適當位置,作為風車轉動圓心基點。
4. 鐵絲自寶特瓶底部穿入,瓶蓋處穿出並以鉗子曲折圓形。
5. 寶特瓶內取漂亮的吸管為剛硬的鐵絲美容。
6. 風車另安裝於竹竿,比較容易固定與控制迎風方向。

人家說滾石不生苔,我在九月以風車玩瘋,氣勢隨風啟動翻滾!這一陣子的沉重時局似乎已經停滯太久了,而無風不起浪,騷動紅潮正要乘風而起,這一波行動將能成功形成九月風潮,推翻師出無名的任期保障,帶動正面良性的民主輪替循環!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44564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14 19:16
沒想到寶特瓶能那麼美!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再度看到ggcrab的漂亮農舍
2006/09/13 08:34

Mei-Mei心裡閃過買農地的想法,好像可以好好想想...

最近寶山竹南的廣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