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洗澡冠軍
2011/01/06 18:09:46瀏覽2446|回應26|推薦96


綠世界當家主播-金剛鸚鵡

這裡是TGXS愛兒台主播金剛鸚鵡,為您播報一則南半球最清涼的消暑新聞。炎炎夏天,到底鳥鳥一族都是作何活動與高溫抗衡,俗諺說日頭赤艷艷,隨人顧性命,來到綠世界園區逛一圈,就可以明瞭鳥鳥們各有法寶,躲藏在自己的秘密基地,自尋風涼。


鵜鶘夫婦一早已在水中摸八圈


小彎嘴說:躲在冷氣間卡實在


繡眼說:呷罷睏尚要緊


招涼無須頻揮扇,舞動人生風自來


熱得我都成了ㄚ呆鳥,放空中

鳥兒們作息如常(酷暑中奄奄一息),吃早餐的吃早餐,有的摸八圈,有的放空不動如山,過動地還是一樣過動,閃躲的依舊退避三舍,似乎沒什麼新鮮事。幸好還有一方淺塘,一灣流水,吸引鳥兒們前來戲水出浴,足夠製造綠世界鳥園中的熱門話題。

引用文章 去綠世界看小鳥兒洗澡 BY 晨曦 (恭喜阿姊榮登攝影大大金賞)

2010 UDN相簿主打星年度網路人氣票選金賞大大得主晨曦首次的勘查,已有綠鵯、噪林鳥、輝椋鳥依序出場洗過澡,這次一身華麗羽衣的天堂鳥將挑戰「世界洗澡冠軍」,是否能夠坐上優勝者寶座,請看以下記者看光光在「新天堂鳥樂園」的連線報導!

天堂鳥洗澎澎的功夫果真不是蓋的,招式盡出,一對尾翼史上最擅長搖擺,媲美水上芭蕾高級動作,提起一口氣舞動全身,乾坤大挪移,掌控晶瑩水珠四射,天女散花滿堂彩,現場看得人都傻了,印象深刻,都說怎麼會有那麼會洗澡的鳥哇?


1. 鏡頭擺好了沒,澎澎香浴要出場囉。

2. 戴上蛙鏡,撩水試個水溫先。

3. 一口可樂的暢快,啵啵啵......啵棒,咯,Bird棒~

4. 清涼無比,天女散花滿堂彩。

5. 絕招盡出,不洗暢快不算MAN?

6. 運氣,運氣,再一鼓作氣醞釀中。

7. 史上最搖擺,挑戰高難度水上芭蕾!

8. 乾坤大挪移,爆米....嗯,爆水花!

9. 光只單鳥沖洗有啥稀奇,老伴咱們鴛鴦浴如何?

10. 啥?有鴛鴦浴得看?幫你們放煙火,助陣!

11. 鏡頭淡出,無限旖旎的雙鳥浴,馬賽克朦朧中...........

記99年8月城邦打鳥隊邀約綠世界攝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3619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冷~~
2011/01/13 18:55
大冷天的在光天話日下洗澎澎,冠軍當之無愧~~~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14 16:25 回覆:
逆向操作才會印象深刻囉,妞吉是好心人只提到光天化日云云,沒有太多的聯想。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1/01/13 14:32

祝 gg ~

萬事如意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13 17:18 回覆:
同賀克萊兒新年快樂!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星主播
2011/01/13 01:39
真的是明星主播,
美麗、出色,令人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13 17:14 回覆:
總結來說,明星主播都得要有閃亮、深璲的眼睛,對吧!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眉不出聲,神仙也難辨雌雄 黃雀比較好分辨
2011/01/10 17:11
畫眉鳥雌雄辨別
要用肉眼去辨雌雄畫眉鳥,只能靠多年經驗才能勉強識之,亦非100%準確。如用DNA測度則較易辨。
根據前人經驗,可用 [一聽、二看、三試鳥]方法:
◎聽 ~ 雄鳥鳴叫高吭多變,富有韻律,只要一開口,即十分容易辨別。雌鳥單音鳴叫,無與倫比。
◎看 ~ 雄鳥鼻孔相通、後腳趾粗大、前胸黑毛條紋延伸至前胸以下的,90%可以肯定是雄鳥。頭大頸粗、鬚濃畢直及氣宇軒昂者,多為雄鳥。可是一隻畫眉鳥往往不容易都全部符合六項標準的。
◎試鳥 ~ 如已飼養一段時期的老雄鳥,和一隻新鳥對照。老雄鳥發出”叭叭”不絕的示威聲音,雙翼不停震動,新雄鳥如膽子小,會蹲籠底,不動不叫。膽子大的會同樣作出反擊鳴叫及動作。如是母鳥,則發出”嘀嘀”低吟,則此新鳥十之八九為雌鳥。

窩雛的雌雄辨別
窩雛飼養到二至三個月時,比較容易辨別其雌雄。雄鳥一般嘴甲長得較粗壯,成三角型,兩眼有神及站立時挺胸亮脯,吃飽後會低聲複音鳴唱。”蟬仔”雛雌嘴甲扁平、不成三角型、站杠時蹲坐、低叫時喉部不震動,都是單音鳴叫,雌鳥也。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11 09:58 回覆:

黃雀比較好分辨,真的,我也學會了!

野柳_2010秋過境_黃雀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趣味盎然
2011/01/10 01:51
拍得神氣活現,旁白幽默風趣,拍拍手!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11 08:31 回覆:

美猴大駕光臨,滿室生華。

鳥兒愛洗澡,旁若無人,自然流露一股「神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1/01/09 19:59
每張都好漂亮
我很喜歡到署第三張
很可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11 08:26 回覆:
高興大羊對倒數第三張獨具慧眼,無刻意計較!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Re:世界洗澡冠軍
2011/01/09 17:29

經此一洗澡大會串

莊主除了「花探長」外又贏得「看光光記者」的尊榮封號

今後全看您的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09 19:02 回覆:

看光光記者,鐵定是在「看光光理事長」高明指導下,才能有一番作為滴。

今年探李花,開發一處新地點,相揪來洗李花花瓣澡蛤。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洗澡冠軍
2011/01/09 13:26

莊主高明....老實說阿季鳥洗澡看多了眼皮都垂垂柳

倒是莊主的創意旁白.... 真的是讓偶拜倒

泥真滴是要“笑死人不賠”嗎?

也來一張洗鴛鴦浴洗到渾然不知牠們是“蝦咪鳥”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09 18:58 回覆:

阿季派出這一對洗澡也瘋狂的怪物,完全認不出仕蝦咪鳥?

不過足以頒發最認真洗澡獎,絕對不為過!

莊主不高明,帶我們去打洗澡鳥的阿姊才真正高明呢!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1/09 00:17

天堂鳥好漂亮好精緻啊.

動物世界真是神奇,

太美妙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09 18:53 回覆:

初識天堂鳥,感覺倒是還好。

經過出浴秀之後,印象深刻忘不了。

非美與妙二字,能形容得真切。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呵呵~是詭計,還是好客 ?! 還點名白耳畫眉喔 !!
2011/01/08 23:53

索性...連金胸椋鳥也送過來~好嚕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1-09 18:47 回覆:

是詭計,還是好客?of course, 我們可是ㄏㄠˇ客,沒歹意!

通通來,通通來,把大家都拖下水,洗澡大會就是要這樣子才熱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