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湖銅像公園
2006/09/06 16:32:56瀏覽1928|回應4|推薦36

那廂有人急著把國際機場「去中正化」,這廂有人收集了各級學校、機關、公園的中正銅像,集中安置在「慈湖賓館」。中正銅像有的全身、有的半身,有些仍完好如新,有些斑駁滄桑,或立或坐,或朱或褐或黑,或年輕或老成,或握拳慷慨激昂,或持杖和藹慈祥,以入口處騎乘駿馬的颯颯英姿最是醒目。

 

每一個不同面容的肖像,代表的是不同年代背景,以及工匠設計的用心,搭配同色服裝造型,連顏色都會說話,黑色中山裝富有苦幹實幹毅力,綠色軍裝流露一股沉穩的溫柔,紫紅長袍唐裝一派明日之星架勢,藏青戎裝又是意氣風發的總司令,褐色沉思的樣子很憂鬱,彷彿無時不在擘畫生民大計!奇怪,著西裝造型就是沒有中正銅像,反而發現中山與經國銅像各一,插花其中。

散步銅像公園是一個奇妙經驗,想當年抗戰名言「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今天卻像召喚來自全台各地且年歲容貌不一的中正肖像。園區銅像數量之多,已頗為可觀,還有更多虛位以待,等候地方人士努力釋出,大力捐輸!

 

任重道遠的中正銅像們辛苦了,屹立大半輩子後,階段性任務已完成,銅像園區就是你們的退場平台,一起在此怡養天年,不但免除被拋棄、蒙塵的命運,還可以吸引來台觀光的大陸遊客,也許激發那一位官員的創意,回去搞個毛主席主題樂園也不一定?

銅像公園位於北橫公路,大溪鎮慈湖停車場旁,前往拉拉山拜訪神木群之前,可停留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35292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上次有看整點的憲兵交接唷
2006/10/17 11:07

陵寢那邊,整點的憲兵交接儀式,
大概五到十分鐘,
還蠻精采的唷!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Louis F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落難的銅像
2006/09/09 21:51

終於有安身的地方.這個位於台南左鎮的銅像,不知何時會落難...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來加一張
2006/09/07 10:52

來打招呼~ 感同身受  右邊侍立者像不像侍衛?

歡迎常來串門子~推薦~謹致謝忱!順祝

秋日氣爽


       千山的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獨一無二
2006/09/07 09:48

住在台南的我實在很難想像蔣公銅像林立的畫面。

好特別呀~ 

( 那小姐臉上的馬賽克破壞人家原有的美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