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湖蘇堤春曉
2010/06/19 12:25:43瀏覽2659|回應11|推薦99


春暖花開張網漁獵

「蘇堤橫亙白堤縱」,曾幾何時,傳誦西湖美貌之一的蘇堤搬到寶島來了?自苗126線永春宮翠榕林蔭階梯入口拾級而下,通過有如時光祕道的吊橋,即到達這處藏身明德水庫休憩圈深處,98年10月10日甫完工落成的世外桃源,縣政府為她取了個亮麗的名字:明湖蘇堤。

參考資料 水漾‧柳堤‧湖濱遊


明德明湖蘇堤之晨


永春宮翠榕階梯入口


水杉碼頭湖濱步道


石牆蝶喜歡待水邊


夜鷺飛巡集水上遊


桐花自行車停車位


永春宮賞明德水漾


米格魯一派輕鬆過橋

騎鐵馬來的嗎?入口備有桐花專屬自行車停車位,跨越湖潭的吊橋上微風習習,迎面一隻米格魯輕鬆邁步,隨主人晨起溜溜步,心情頗佳。上游來來往往的白鷺、夜鷺起落不斷,攝食水面的游魚,不無斬獲。忽然視線被顏色鮮豔的身影吸引,像個砲彈快速地畫過兩岸,心想難道是翠鳥?

運氣來了,連城牆都擋不住,就在這兒收集到生平第一隻翠鳥!起初相見,彼此都好奇,牠不動我不動,以鏡頭與之相持好一會兒,正好渡過激情壓抑的初階段,紀錄下來的畫面也從抖動到清晰,感謝呀,大方的翠鳥,送我寶貴的三分鐘,中了獎的感覺三生有幸。


攝手們錯失翠鳥,渾然不知


又長又尖的嘴巴_翠鳥


水漾‧柳堤‧遊湖濱




敬業的麻豆目不轉睛


晨昏四季氣象萬變


翠鳥預告夏日氣息

正當沉迷於初遇翠鳥的喜悅,渾不知身旁有外拍大軍壓境,人手一隻單眼相機,聽從帶隊老師的口令動作,同時指揮湖中二人小組操一葉筏舟,不厭其煩地拋灑八卦網,一網擒深,卻一條魚也不曾捕獲。有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漁翁之意不在魚」,其實持網之獵也好,攝像之獵也好,意在山水之間也。

在一個春日的清晨,隨意漫遊到此,為偶遇的翠鳥而腎上腺素分泌高漲,為攝影隊相逢外拍而加入追逐行列,更為原本沒沒無聞的祕境變身為優質遊憩美景而驚豔不已!有好久沒踏入舊時地,只因一個沒來由的念頭,心血來潮遊水庫,為自己帶來一段熱鬧又精采的境遇。


永春吊橋下一網「擒」深


天女散花,撒網捉自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0149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湖蘇堤春曉
2010/06/19 17:14

原來此"明湖" 非彼"明潭" ~

原來撒網2人組是攝影隊安排好的麻豆 !

莊主伉儷自在春遊  收穫全不在預料中 ~ 真好 !

那隻不請自來的翠鳥  又讓您的鳥毒更深了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24 15:45 回覆:

坦白說,功勞是顧問的。

心中想翠鳥,出外時多多唸幾次翠鳥的名字,果然不請自來ㄟ!

一如竹子想拍目標花,唸啊唸的就心想事成了,多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